Monday, May 26, 2014

金融上层巨额收入激怒王歧山


中国 经营报》官微25日下午发消息说,在最近的金融机构高层 会议上发飙,直指上层九成已是千万富翁并收取高额回扣及拿巨额奖金,“佣金借1亿元收2,000万人民币私人回佣,每月薪金,5000元,奖金4、5万元,这是哪家订立的规矩?简直够黑、太黑!”(网络截图)


5月25日下午,有大陆 官媒发了一条微博信息,称王岐山在最近金融机构高层会议上发怒,指金融上层九成已是千万富翁,收取高额佣金并且每月奖金4、5万,简直够黑、太黑。王岐山话引起网络关注,不少人认为是金融界风暴的来临,更有人称整个国家都被黑透了,制度才是关键。


《中国经营报》官微25日下午发消息说,王岐山在最近的金融机构高层会议上发怒,直指上层九成已是千万富翁并收取高额回扣及拿巨额奖金,“佣金借1亿元收2,000万人民币私人回佣,每月薪金5,000元,奖金4、5万元,这是哪家订立的规矩?简直够黑、太黑!”


此消息引起关注,有从事管理谘询的业者表示,看来真的是风暴啊!


北京的信息观察员杨冰之认为,如果真是这样说,金融界大佬看来要准备后路了?也有人调侃道:“金融界颤抖了。赶紧把点钞机都借出去啊!”


《中国经营报》这条官微,引起外界猜测反腐可能会重点转向金融界。


王岐山的话,也引发一些知情者披露更多这方面黑幕。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说:“十几年前去一家银行做讲座,休息的时候,他们都说,留下来的都是老实的,前些年捞了大钱的,都走人了,多数都出国了。办法很简单,就是给熟人很多贷款,拿高回扣,实际根本不还,成坏账,最后都是国家(老百姓)的钱。中国银行的黑,仅次于公检法。否则,整个社会不可能像今天这个样子。”


河北武汉有民众称现状是金融监管完全失效,金融垄断无孔不入,金融集团抗拒变革,扼杀创新坐享厚利!


人们探讨金融的深层原因,有山东青岛人说:“你不要说他们黑,垄断银行牌照的政策才是真的黑。如果放开银行申请,资本在市场定价,别说他们想黑,他们如果不努力,饭碗 都会丢了”。不少人直指关键在于体制,“中国所有的问题 不从根本制度上解决,没有监督权,自己查自己,选择 性执法,到最后只不过换另一波人贪污罢了。”“体质不改,永远都这么黑,王书记说的是实话,可是这些都姓共呀。”


有甘肃民众表示,不止金融界,就连过去是清水衙门的科技界,这些年也不像样子。因此有北京人总结说:“石油界黑,倒了。铁路界黑,撤了。能源界黑,抓了。金融界黑,快了。说说哪一界不黑?有吗?”


不过也有人怀疑 这是不是王岐山说的话。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经营报》创建于1985年,,是中国最早发行经济类的报刊之一,原名《专业户经营报》、《中国农村经营报》,1989年 1月正式更名为《中国经营报》。由中国社会科学 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一份报纸。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E0w1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