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习王“发言人” 频繁对国企反腐撰文


中共的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利益集团的摇钱树,欲改革国企,实质上是权力、财富的重新分配,从江派等利益集团手中收缴权力。(AFP)


近日大陆 媒体聚焦中石油海外 资产流失问题 ,大曝内幕 。主管海外业务的中石油副总裁薄启良在近日被带走调查,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之前被带走调查。


作为、王岐山的“发言人”,近期不断撰文呼吁国企反腐,而王岐山本人四次开座谈会部署,国企面临“全面整肃”。


财新网胡舒立近期不断发声


财新网的胡舒立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的“发言人”,曾经不断地发文揭露集团的贪腐行为。其文章 曾经间接曝光侄女、等丑闻,也曾直接揭露周永康家族的贪腐。


近日,胡撰文呼吁国企深化改革。26日她发表国企反腐“标本兼治”问题时,将国有企业称之为与中共政机关并进的反腐“第二战场”。同时她提出了对国企改革的一些思路,被外界认为是对王岐山“国企改革”的直接解读。


同时,一篇4月21日发表的“反腐为改革清障”,罕见在其首页再次出现,并连续占据多日。


今年至少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会部署


据《新京报》报导,截至几天前的数据,今年以来27位国企高管落马,包括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港中旅)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中石油副总裁薄启亮;华润集团原董事长;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等。王帅廷被宣布调查,印证了外界对于宋林案持续发酵的猜测,华润任职期间,王帅廷与宋林多有交集,坊间传闻称华润集团内部多位人士因涉及宋林案被带走调查。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5月6日至12日,王岐山先后4次主持会议,与部份中央国家机关和央企、国有金融机构人士座谈。座谈会上王岐山强调主体责任问题让相关机构扛上,并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官媒爆中石油海外业务腐败惊人


近日《华夏时报》报导称,中国 的海外项目多数集中在中石油和中石化,并且中共政府投入大笔资金支持以石油石化为主的能源企业走出去。并通过中石油下属一家管道公司的员工采访,揭出“中石油海外业务腐败惊人:能管点事就可大捞一笔”。


报导还引述了中石油海外项目翻译的话说,公司名下的海外项目本身就存在着问题,个人代持的项目更是问题严重,时间长了甚至整个项目投资都进了个人的腰包。有的项目地挖了几口井,油没出就荒了,资金也不知去向。


报导还通过国资委内部人士的话,称国资流失确实一直与央企尤其是石油企业的海外投资如影随形,大量的国资流失在海外资产中很普遍。


据财新网报导,中石油负责海外业务的薄启亮已被带走调查。搜狐的报道称,薄启亮涉嫌违规提拔周永康妻子的妹妹。在此之前,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亦遭调查。


中共央企、国企几乎成江派利益集团摇钱树


华润、香港中旅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的势力范围。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历任负责人都是中共地下党员,华润其中一个功能是协助中联办控制香港。97年以后,华润由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的中共安全部长期直接管理。


中石油一直被视为周永康的势力范围,电信系统 一直是江绵恒的地盘。中共的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习李欲改革国企,实质上是权力、财富的重新分配,从江派等利益集团手中收缴权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uvAF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