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路透社:美国或阻中国黑客参加黑客大会

5月24日引述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使用签证限制来阻止参加夏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业界流行的黑客大会,这是遏制网络间谍努力的一部份。


上周,十多名中国 公民出乎意外的被拒签参加由科罗拉多航天基金会主办的一个空间和网络会议。该会议的发言人包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其他高级情报机构和军队官员。


奇虎360雇员预定演讲


这名美国官员透露,在美日前起诉五名中官黑客入侵美国核电,钢铁和太阳能公司窃取贸易机密之后,美国政府可能使用这样的签证限制和其他措施来阻止中国人参加八月份的Defcon和“黑帽子”黑客大会,以帮助继续施压中共。


黑帽子网站 列出了几个可能是中国人的演讲者。一个中国安全软件 制造商奇虎360的雇员按计划将做一个有关字体定标器漏洞的技术谈话。两名中文 大学的研究人员被安排谈论有关黑客入侵社交网络的新方法。


在Defcon的演讲人名单上,今年没有任何中国人,但很难阻止他们参加会议,因为注重隐私的组织者只接受现金,而不问ID,与会者的徽章上也没有名字。


对话未获进展 美国拟应对方案


路透社报导说,上述美国官员透露,有关如果中共不承认指控并且不遏制它对企业的网络间谍行动,美国机构在衡量一系列要如何应对的方案。


“我们试图进行建设性对话。国务院和国防部已经访问中国,分享被(中共军队)黑客入侵的证据。但是那些信息互换并没有激起许多进展或互惠。”官员说。


在越来越多的公众批评和私下交锋,包括去年夏天在加州庄园的峰会之后,上周一的起诉是美国首次针对特定外国官员提起刑事黑客指控。


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首席技术官Dmitri Alperovitch欢迎美国更强硬的姿态,下一步是追究那些接受被盗公司数据的中国公司。


美国起诉没有点名那些卷入的公司,但是Crowdstrike已经确认它们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宝钢和中国铝业公司。


美国业界建议政府瓮中捉鳖


路透社报导说,Alperovitch说,禁止中国人参加大会可能适得其反,因为它可能失去逮捕已知黑客或招募他们为美国工作的可能性。


联邦检察官说,嫌犯瞄准的公司包括美国铝业公司,阿勒格尼技术公司,美国钢铁公司,西屋电气公司,太阳能世界的美国子公司以及一个钢铁工会。


》周五报导说,美国的方案可能包括发布有关黑客如何实施他们的行动的更多证据,并向那些被告和相关组织施加其他商业和财务限制。


一些FBI官员也倡导跟面临网络攻击的公司合作,将一些错误数据喂给黑客,这可能令努力复杂化并放慢速度。


美国拒签中国人参加空间和网络会议


Defcon黑客大会每年吸引超过15,000名黑客,研究人员,公司安全专家和其他人来到拉斯维加斯。黑帽子是从8月6-7日举行,Defcon从8月7-10日举行。


上周,有十到十二名中国公民出乎意外的被拒签参加由科罗拉多航天基金会主办的一个空间和网络会议。该会议的发言人包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James Clapper,其他高级情报机构和军队官员。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Fsfy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