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湖南高官再落马 中南海“敲山振虎”

官方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童名谦之后,湖南省第二个政协副主席落马。王岐山打“反腐”牌,近来在江派重地湖南动作频繁,凸显阵营意在“敲山振虎”。


湖南第二个政协副主席落马


据中共网站 26日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目前正接受调查。1998年,阳宝华任长沙市委书记;2008年2月至2011年1月,担任湖南省政协副书记、副主席。去年6月,湖南省委宣布阳宝华退休。


据悉,阳宝华系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中共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已有4人,在阳宝华前面,还有、倪发科、陈柏槐。


阳宝华是中共十八大后,湖南第二名被调查的省政协副主席。在他之前,童名谦因在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失职渎职,涉嫌玩忽职守罪落马。


27日,《新京报》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分析称,“政协系统 被查的高官,进入政协前多曾主政地方、手握重权,期间多有贪腐行为。”


阳宝华和童名谦有共同背景


众所周知,湖南政坛一直是黑幕重重。2013年1月,《南方都市报》报导了拥有10亿家身的企业家黄玉彪实名举报 湖南邵阳市的省人大代表选举中存在贿选。有分析指,此时陆媒之所以能够引爆湖南黑幕,不排除中共高层 意在“敲山振虎”,准备在湖南政坛搞大动作。




2013年12月,据中共官媒报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目前正接受官方调查,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网络图片)

2013年12月,据大陆 官媒报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接受官方调查,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童名谦于2012年2月成为衡阳市委书记;2013年1月,当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同时兼任衡阳市委书记。据公开资料显示,阳宝华在1991年11月任衡阳市副市长之前,一直在衡阳市为官,按中共官场资历来看,阳宝华算是童名谦的“老上级”了。


湖南贿选案震动中南海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今年1月在七名现常委悉数到齐的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称,要“清除害群之马”,以“壮士断腕勇气”打击等。


今年2月24日,陆媒转载了《财经》杂志封面报导《衡阳竞选“黑金”》,起底衡阳贿选案,涉案金额达1.1亿元,有56名当选的省级中共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贿赂518名市级中共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员。


这起选举贿选丑闻,震惊外界,令恐慌。报导称,该案内部代号为“4?09破坏选举案”。去年6月上旬,中共中央工作组进场。据悉,中南海对案件定性后,省委书记被叫到北京,要求分类处理。




这些年来,湖南早已恶名远扬。湖南被视为中共江派的一个据点、重地。据报导,“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势力范围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该网络图片为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的老丈人杨正午与江泽民的合影)

湖南官场水很深


近年来,湖南官场腐败早已恶名远扬。湖南被视为中共江派的一个据点、重地,湖南曾经由中共江派前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长期执掌。


薄熙来案爆发后,江派在湖南不断搅局,发生诸多垄断舆论的恶性事件:比如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上访 妈妈唐慧被劳教;民企富商曾成杰被突击死刑等,引爆社会谴责。


去年《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 遭跨省刑拘。据报导,“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周永康势力范围之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该事件暴露出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的持续恶性竞争,以及背后折射出的中共高层 分裂、习近平和江泽民两派势力的激烈博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2t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