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王岐山“央企反腐”成各派焦点 高层分崩

中共前周永康的马仔不断落马,日前迹象显示,中共的“打虎”已发展到人马把持的国企。作为中共检察院的机关报《检察日报》与作为中共的机关报《法治周末》就央企是否是“反腐主战场”的问题 ,针锋相对;而作为中共党媒的两大喉舌的《人民网》与《新华网》又分别转载了不同调的文章 ;显示中共高层 已严重分崩。


法制周末:央企不应成“反腐主战场”


5月14日,由中共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主办的《法治周末》报导了题为的文章称,今年以来,已有数名央企高管落马,上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已被带走调查,而此前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调查,针对央企高管的“反腐”正在进一步扩大。


报导引用专家的话称,如果“国企特别是央企成为反腐主战场”,“会直接影响经济的发展”,并称“如果没有及时启动减压阀,没来得及减压,爆炸了,连锅都没了”。


中共喉舌《新华网》转载了该报导。


检察日报:哪里严重,哪里就是反腐“主战场”


5月22日,由中共检察院《检察日报》发表了题为署名文章。


文章从两个方面分析驳斥了把央企作为“主战场”就会“直接影响经济的发展”和“减弱对中共机关干部腐败的关注”的说法。并得出结论称,哪里腐败严重,哪里就是反腐“主战场”。


中共喉舌《人民网》转载了该报导,但没有转载《法治周末》报导,与《新华网》的报道形成了对立。


中共江派把持了利益最丰厚的央企


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为了抓权、抓钱,开始了中共最为腐败的“治国方略”。把中共诸多利益最丰厚的大型央企让其家人与亲信把持,央企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


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 电信行业,、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刘云山的儿子则是著名的金融大亨,家族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


上台后,为了收回人士权、财权,为了全面收回国营企业的控制权与人士权,成立、掌管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改小组”两大权力机构。


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加剧,江派30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同时,当局对周永康、、江泽民之子把持的石油系统 、中移动进行“开刀”,其马仔纷纷落马;如周永康的马仔、心腹、前中石油董事长;曾庆红的马仔、原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和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等。种种迹象显示,当局在打掉江派政治人物后,开始一步步收回其所把持的国企权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ejI4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