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山西省委和乌市爆炸物中均有罕见成份


5月22日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案。据大陆 官方报导,爆炸造成39人死亡 ,94人受伤。(网络图片


中国 大陆近几个月来接连发生针对普通百姓的暴恐袭击,造成数以百计无辜民众伤亡。日前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恐怖爆炸案,再次造成重大伤亡。目击者称,爆炸物内含大量玻璃渣。去年11月山西省委门前发生8连环爆炸案,现场钢珠铁钉乱飞。从爆炸物来看,似手法更专业,杀伤力更大。


乌市爆炸 目击者称爆炸物含大量玻璃碴


5月22日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案。发生爆炸案的早市人群密集,住在附近的老人,多有早起到早市买东西的习惯。


据大陆官方报导,暴徒驾驶两辆越野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将爆炸物从车内扔出,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官方称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后续报导称,死亡人数上升至39人,94人受伤。死者和伤者大部份是老年人,多是被冲撞和辗压致死致伤。


近日,新闻周刊披露了更多爆炸案的细节:紧邻第一辆汽车爆炸处的是一家水产店,该店老板说,爆炸物中含有大量玻璃碴,还有一些“铁制罐状物破碎后形成的碎片”。


当地知情民众对《》表示,爆炸现场附近还有个煤气站,有个酒馆紧挨着煤气站,炸弹就在那个酒馆门口发生爆炸。现场还有炸药、雷管等。


现场目击者表示,看到有的人被炸出了几米远,爆炸后接着起火,火焰有一层楼那么高。


据悉,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的文化宫早市大概有200多米长,约有350个固定摊位,主要贩卖蔬菜瓜果、肉类和日用百货。该早市有20多年历史


新疆接连发生暴恐事件。5月21日,总书记在亚信峰会上表示,对恐怖主义要“采取零容忍态度”。第二天,乌市发生大爆炸。


今年4月30日,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发生爆炸,造成3死,79人受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事发前一天刚结束对新疆的访问。


山西省委门前爆炸案 现场铁钉钢珠乱飞


2013年11月6日7点40分左右,中共山西省委大楼门前发生8连环爆炸案,现场钢珠铁钉乱飞,造成1死8伤。据目击者说,爆炸威力极大,声音震天响,人们还以为了。现场一片狼藉,烟雾四起。


爆炸现场散落大量大小不一的铁钉和钢珠,现场100米范围内至少震坏20辆车,部份车窗玻璃被砸出如被子弹射穿般的圆洞,亦有车身被砸凹。在山西省委大门附近50米处的一辆受损的白色越野车门上留有几处血掌印。


媒体报导称,在以往外国的爆炸案中,有发现使用自制炸弹的现象,里面装有铁钉和钢珠,目的是提高炸弹对人体的杀伤力。钢珠炸弹一旦引爆,喷射出来的钢珠铁钉犹如子弹,达到伤害最大化。


2013年4月,发生的马拉松爆炸案,炸弹内就有钢珠铁钉,现场人士伤亡惨重。类似的炸弹在巴基斯坦、印尼等地的恐怖袭击中都曾出现,杀伤力十分惊人。有分析据此推断,此次爆炸案的疑犯掌握一定的炸弹制作技术,手法专业,有意制造人员伤亡,并非虚张声势。


据悉,山西省委的连环爆炸案令中共高层 惊恐万分,感到局势危机。中共官场在事发后都在私下议论此事,对未来 恐惧莫名,当时中共官场哪一派都不愿意表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E0s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