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刘汉案一关键人物被“另案处理” 周案或被埋伏笔

马仔刘汉案一审被判死刑,外界众说纷纭,有认为是升级的风向标,也有认为刘若被处死,一切都会变得死无对证。近日,刘汉案中的一关键人物浮出水面,被“另案处理”的汉龙集团操盘手孙晓东,他与刘汉和周永康都有交集,或为的周滨案埋下伏笔。


刘汉一审死刑 孙晓东另案处理


5月23日,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刘汉、刘维等36人团伙犯罪集团一审判决,刘汉、刘维被判处死刑。外界对此议论纷纷,刘案至此真的是完结吗?


据悉,目前出现两种说法,一种认为由于迟迟未下判决书,该案判决并不简单;另一种说法认为可能该案“到此为止”,在刘汉被处死后,将带走其与周永康之间的秘密。但是,近日,陆媒之前一则报导引起关注,该案一“另案处理”关键人物浮出水面。


据《中国 经营报》3月报导, 在刘汉、刘维等36人团伙案中,并不包括曾担任汉龙集团总经理的孙晓东。报导称孙将“另案处理”。


5月23日,孙晓东作为证人在一审判决庭审现场出现,他与刘汉、刘维被称为该团伙案的组织、领导者,陆媒在报导中将孙晓东称为“孙某某”,官媒还将其面部进行了马塞克处理。


有评论认为,“孙某某”为什么成了“另案犯罪嫌疑人”?当局没有解释。但当刘汉被判刑后,“孙某某”就是一个“活口”,一计活棋,可能是将来的证人。


刘汉、周滨与孙晓东


刘汉被坊间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 早在20世纪 90年代初,刘汉靠赌博机为主业的游戏厅起家的,积攒其人生的“第一桶金”。1997年起,他与孙晓东在四川省绵阳市注册成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搬迁至成都。通过企业运作,在明面上竞标、并购;通过黑帮手段,在暗地里威胁、贿赂……令集团涉足能源电力、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开发、 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


孙晓东则在该集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曾任总经理、董事局主席、董事长等职,还是是四川省、绵阳市人大代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被外界称为跟随刘汉17年的“小弟”。


刘汉与周滨的关系非同寻常,陆媒《财经网》曾揭2人之间生意关系。


据悉,刘汉与周滨的第一笔合作项目是阿坝州旅游项目,当时周滨和助手徐某找到孙晓东,带来九顶山旅游项目资料,说自己投入了1000多万元,想要1200万元转让。孙晓东跟刘汉汇报,刘汉回覆,“周滨的事情,只要不过分,都可以答应他。”孙晓东没有还价,以1200万元买下。


刘汉和周滨就此结缘。随后双方双进行了水电力方面的合作,互为利用,各取所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fSI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