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外媒:中共反恐措施是“火上浇油”

周一宣布,在过去一个月它已经在动荡的新疆地区逮捕200多人,凸显它致力于打压,但是上周的血腥袭击令外界对这场运动的有效性提出质疑。评论说,中共所谓的反恐只不过是收紧已经极度严密的社会控制,是一个火上浇油的政策。


严厉反恐适得其反


美联社5月26日报导说,自从乌鲁木齐菜市场导致43人死亡 的袭击发生以来,北京应之以炫耀武力,派出和军队在街上巡逻,宣布一年期的反恐打击行动,并在全国各地建立特设反恐工作小组。但是一些观察者说,这个策略—不管它实施的多么严厉—都是无效的,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这些恐怖袭击显示,那些发动它们的人能够,用他们选择 的方法和时间袭击任何地方。”上海独立军事评论员撰文说,“所谓的反恐只不过是收紧已经极度严密的社会控制。它无疑是一个火上浇油的政策。”


中共局召开会议讨论新疆局势,周一发布一份文件,其中强调了北京的强硬做法。中共在全国也加强了控制措施。官媒说,乌鲁木齐的新措施包括禁止在学校一百米以内泊车,并加强在购物中心和娱乐中心的安保。在北京的好几个地铁站,乘客需要经过好几道安检扫瞄仪。云南省公众被发放有关反恐的小册子。各大城市推出武警巡逻。


过去多年来,新疆当局对这个地区的控制已经收紧。这里充斥着武警,城市警察和社区协管员,以及大量的监控录像头,他们寻找着骚乱的蛛丝马迹。装甲车在乌鲁木齐街道上是常见的景观。


官媒周一说,地方当局本月已经破获23个恐怖和宗教极端组织,并逮捕200多“嫌疑犯”。


撼动乌鲁木齐的最新一起爆炸案距离新疆法庭宣判39名“恐怖主义嫌犯”仅仅一天。指控他们的证据主要是传看当局称的“提倡暴力的视频和音频材料”。爆炸也发生在主持的亚信峰会之后。


三周前,就在习近平访问新疆并敦促警方担任反恐的“拳头和尖刀”期间,官媒报,两名自杀式炸弹客在火车站引爆炸药,杀死自己和另外一人。


赵楚认为,中共的安全机构反恐失败是因为,它的建立是为了镇压政治和社会异议而不是恐怖主义威胁。“面对恐怖主义袭击的浪潮,安全机构只不过是纸糊的堤坝。”


赵楚也警告当局不要镇压有关恐怖主义和民族问题 的公开讨论。“必须说,当面临这样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时候,禁止公开讨论和新闻调查是恐怖的。”他说,“通过压制公众关注,思想交流 ,社会永远都不能完全面对这种威胁。”


中共将暴力极端跟和平异议混为一谈


》报导说,观察调研人员王玛雅警告,当局的严打运动常常导致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措施被搁置,提高在胁迫下做假口供的风险。


王玛雅还说,常常将暴力极端主义跟和平的异议声音,诸如来自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的批评混为一谈,他因为官方说的“涉嫌煽动分裂主义”被拘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新疆问题专家Michael Clarke说,“非常清楚,维吾尔人表达正当不满和反对政府政策的政治空间有限。”


Clarke认为,最近激增的暴力反映了“因为许多原因导致的长期积累的怨恨。”他说,镇压将招致激进主义和更多怨恨。


北京试图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希望提高收入能够冷却紧张。但是批评者认为,因为土地掠夺,不平等加剧,汉人移民增加以及维吾尔人担忧自己没有真正受益等,已经增加了摩擦。


“现在有更大的不满,并且他们认识到,该地区的维吾尔特征正无可挽回的丧失。”恐怖主义问题专家Ahmed Hashim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emV6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