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云南野象进村踩死人 上千村民弃村逃离


今年3、4月间,云南省江城县整董镇滑石板村接连发生两起野象进村踩死人事件。整董镇恐慌气氛弥漫,上千村民弃村逃离。(网络图片


今年3、4月间,云南省江城县整董镇滑石板村接连发生两起野象进村踩死人事件。整董镇恐慌气氛弥漫,上千村民弃村逃离。


野象频繁袭击村民致人死


据《南风窗》5月26日报导,今年3月13日,云南省江城县整董镇滑石板村新康组村民蔡应升的妻子遭野象袭击惨死。那天中午,蔡应升从苞谷地回家,没见到早上去咖啡地里喷洒农药的妻子。蔡应升到咖啡地寻找妻子时,见到了妻子小半边的脑颅、半截手臂,有些尸骨还挂在咖啡树上。


4月12日早上8时许,村民赵家有带着13岁的儿子赵升刚在苞谷地里除草,突然遭到大象攻击,赵家有丧身于大象的脚下,赵升刚侥幸跑脱。


赵家有出事的同天,村民费兴龙骑摩托车出行,在路上遇到了大象。他远远地就扔下摩托车拚命奔跑,结果大象跺烂了他的摩托车。


野象糟蹋庄稼村民损失惨重


这些袭击人的是中国 国家级保护动物—野象。 成年的大象每头四五吨重,小象每头有三四百斤重。


滑石板村一带,村要农作物是苞谷,经济作物以甘蔗、芭蕉、咖啡和橡胶树为主。一群野象所到之处,作物不是吃完就是踩尽。


滑石板村陇山箐村民张文芝称,大象来以前,她家每年收的苞谷有1万多斤,大象来后,只能收获二三千斤苞谷。2012年,村民黄世仟种的几亩甘蔗和芭蕉,几乎全被大象吃光。大象体量庞大,所到之处一片狼藉。野象还糟蹋咖啡树、橡胶树。


村民们无奈逃离


大象连续夺走两条人命,恐慌气氛弥漫整董镇。滑石板村的村民不敢到地里务农,离开村庄、外出务工成了他们最无奈的选择 。地里已经种下的农作物、经济作物无人看管。但老人及还在上学的孩子,则继续在恐慌中无奈坚守。


江城位于云南南部,隶属普洱市。2011 年10月18日,18头亚洲野象群首次出现在江城县。2013年3月,野象数量增加到24头。今年3月,野象数量猛增到43头。野象的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江城县整董镇,其中又以滑石板村为重点活动区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rZGA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