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温州高三学生自杀 死前留下一串神秘数字


近日,大陆 高三学生自杀事件频发。浙江温州一高三男生投河自尽,深圳清华实验学校高三女生校内切腹自残。此前还发生2起高三学生跳楼事件。图为深圳宝安区清华实验学校。(视频截图)


备受诟病的中国 大陆高考即将来临,近日,大陆高三学生自杀事件频发。浙江温州一高三男生投河自尽,深圳一高三女生校内切腹自残。今年3月、4月,浙江、河南接连发生2起高三学生跳楼事件。大陆民众纷纷表示,是吃人的教育制度、高考害死了这些孩子。


温州高三男生留下神秘数字投河自尽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5月23日,浙江温州平阳中学高三学生小峰(化名)没有参加早自习。5月24日下午,在学校附近的河里发现了小峰的尸体。法医尸表检查认为小峰系溺水死亡


据学校监控显示,5月23日凌晨2:38下着雨,小峰从男生2号宿舍楼出去,2:43出现在1号宿舍楼前的桥上,在桥上徘徊2分钟后走下桥,消失在监控中。


小峰失踪后,同学发现他课桌上一张纸条上写着:“我抛弃了我的肉体。放弃了我的灵魂,但是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看着天看着地。”还附有一串数字:9 1 13 9 14 23 1 20 5 18。小峰曾告诉同桌,用数字对应英文字母是最基本的密码破译方法,而这串数字对应的英文字母是“I am in water”(“我在水里”)。


深圳一高三女生校内切腹自残


5月25日晚,深圳宝安区清华实验学校高三学生晚自习后在回宿舍的路上,发现一名女生突然倒地,上前发现,女生腹部有严重的刀伤,流血不止。经医院抢救,女生脱离了生命危险。监控录像显示,该女生是自己撩起上衣,用水果刀自残。


校方称,该女生平时成绩优异,自残疑是高考压力太大,同时也可能与她去年父母离异有关。


浙江、河南接连发生2起高三学生跳楼事件


此前,4月20日上午11:44,河南信阳一高级中学高三(3)班学生周辰光从教学楼5楼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13日晚7时05分,浙江省平阳县萧振高中高三19岁学生贺抒勤进入5层楼高的班级自修。7时11分许,贺抒勤突然爬窗纵身跳楼。贺抒勤经抢救无效死亡。贺抒勤家长认为,贺抒勤是被学校“逼死的”。


据悉,2008年至今年,平阳县已发生6名学生在校园或家中跳楼事件。


网民痛斥教育制度害死人


网民纷纷谴责中国的教育制度害死人:可怜的孩子,吃人的教育制度。万恶的高考,压力山大,害死人。天朝造孽,把孩子们逼得跳楼、跳河、自残。


一些网民呼吁给学生减压:什么都可以从来,唯有生命无法从来!


八成多考生有压力 女生压力大于男生


最近,河南商报联合郑州47中对高三学生高考压力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考生有压力,其中压力很大的占19%,有点压力的占62%,仅19%的被调查者表示没有压力。压力很大的考生中,女生比例高于男生。有压力的学生中,认为自己成绩一般难考上理想大学的考生占48%,担心自己高考发挥失常的考生占35%。


调查显示,经常失眠及严重失眠的考生占总人数的12%,偶尔失眠的考生占40%。


大陆30年3000余高考状元“全军覆没”


大陆高考对学生的压力巨大,这种考试制度是否出人才呢?每年高考后,各地的“状元”们都受到万众瞩目。大陆相关机构对从1977年到2006年30年间1,000多位“高考状元”进行的跟踪调查显示,这么多曾让人惊羡的高考状元,没有一位成为顶尖人才,有七成在毕业后便销声匿迹。


据《上海教育》2011年12A期报导,中教科院的调查结果显示,“30多年的高考出了1,000多个状元‘全军覆没’:没有一个成为国家精英级的人物,也无一人成为行业领物或国际大师”。


人才学研究学家威尔尼茨教授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是德、识、才、学诸因素的综合效应,任何一个因素的缺失,都会成为学生成才道路上的障碍,甚至是致命的障碍。


2014年 大学毕业生创记录 就业更难


有评论表示,目前中国大陆的教育弊端丛生,教育存在的问题 是制度性问题。好不容易考上大学,是否前程似锦?相反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


中共人社部4月表示,2014年二季度有727万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人社部新闻发言人称,中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大,而部份毕业生和市场需求存在差距,就业矛盾相当突出。


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已达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突破700万人,成为2013年后的“更难就业季”。


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授谢田表示,中国大学扩招,造成大量毕业生进入社会,而且部份毕业生满足不了社会和企业的需要。中国经济状况决定今年中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比去年更差。


》报导,中共教育部称,2013大学毕业生能找到工作的只占一小部份。北京只有28%的本科生和硕士生能在4月份以前找到工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Gz2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