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张三一言:统独,我不那么唯一,唱下反调插嘴讨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7日讯】如果中国 大陆 了,我相信有一部份人愿统一,但不会谁都赞成统一,有一部份人还是选独拒统;理由多得很,起码有文化、利益、道德、历史 的理由。我还会想到,中国后,解除了部份压力,可能会更多人会要求独立,起码,、广东、藏、维会更多人要求独立。可见民主未必一定导致统一,若然,民主世界无小国;但是,专制极可能是独立导因;这是台湾不愿统一的重大原因之一。


我对独立的基本原则是“自决”;由住民公投决定统独。


我把统独看得很轻很轻,把人的权利和利益看得很重很重;所以,我的原则是统独服从权利。


有一个重大原则问题 ,一些民主人士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不提及。这个问题是:从实力政策+森林法则来看,谈的是大陆统一台湾;从正义 +法统来说,应该是大陆回归;请注意中国民国是第一个,是中国唯一合法。所有说统一台湾之说,都是叛国者的话语 ;只是这说法说得太多太多了,习非成是。


大陆回归中华民国说易不易说难不难;占世界半边天与民主世界对抗近百年的苏联集团哑然消亡,你说是易还是难。政治变动与权力镇压力成反比;不变,是压力强于反的民意,变是反的民主超越压力。香港出现一国两制就是共产与港民主对抗中平衡点的产品;现在很多人提出的一国两制,其预设前提条件是:民主力量压倒专制力量。但是,这个预设前提还不是现实;我们的责任是争取实现。


20130825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827/1691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