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习近平“快刀斩乱麻”抛周案 港媒:避免退休元老纠缠

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 日前被宣布“立案审查”,港媒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公开,就是要快刀斩乱麻,主导北戴河会议议题,避免对周案处理方式有异议的退休元老继续纠缠。

提前抛周案 习近平避免退休元老纠缠


7月29日下午17点59分,中共官媒报导,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31日报导,本来周永康案的处理方式也是日内将要召开的中共高层 一年一度非正式会议“北戴河会议”议题之一,但习近平上周五(25日)结束外访返京后,仅隔了一个周末就决定于周二(29日)提前对外公布周案。消息称,这样一来,既封了退休元老对周案议论的口,亦起震慑作用,为下一波反贪腐扫清阻力。


半官方的中通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纪委对周永康的调查已历时许久,而选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蕴含深意,“有助于使北戴河会议排除干扰、集中讨论重要议题”。


独立历史 学者章立凡对明报表示,“让本来是一个需要争论的问题 ,但是提前宣布了,就可以提前封住一些人的口,使他们没有办法再说话”。他相信这不是一个妥协的结果,而是对决的结果。公布周案很有一种立威的意味﹕“我干掉了他,然后你们大家都别乱动。”


周永康被查 “不是反腐句号”


章立凡还表示,中共高层 的权斗不会因周永康的落马而结束,有可能在四中全会之前会看到出人意料的情节也未可知。


此前周永康被查宣布后,中共党媒《人民网》随即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文章称,继“7.1”前夕被送司法,今天再出重拳,将另一只“大老虎”周永康拿下;但“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这只是阶段性的一步。接下来,谁腐败谁同样会受到惩处。”


党媒此文被外界解读为释放重大信号,暗藏“玄机”:打掉周永康之后,中南海还有更大动作,其背后的“更多更大老虎”呼之欲出。随后,中共官方又删除了此文。


曾庆红、利益输送曝光


周永康倒台也使得石油帮大。明报报导,截至目前为止,至少有超过120名处级以上的石油帮官员被调查,不少官员与曾庆红、周永康两大家族有着利益输送的关系。


随着周永康落马,与曾庆红有关的丑闻不断被爆出,近期相继被调查的华润董事长、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前副主席方方等人,均被指与曾庆红及其家族成员关系密切。


报导称,曾庆红2003年接掌香港事务之后,大量安插亲信,包括将胞弟曾庆淮以文化部特派员身份驻港,形成盘根错节的势力范围,疯狂敛财,但身为书记的周永康却“只眼开只眼闭”,从未部署过“霹雳”行动。


曾庆红、周永康是江泽民核心幕僚


不仅如此,曾庆红和周永康命运紧密相连,两人都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核心幕僚,曾是江朝常委兼大内总管,同时还掌控了中共的国安特务机构,又被称为“大特务头子”。周则是江定的政法王。在不到10年间,从石油部门被提拔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职位。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披露,周永康在任职四川期间,正赶上江泽民镇压法轮功 。周永康极力推动并直接参与 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授权、监督和批准使用诸如谋杀、酷刑和失踪等手段恐吓和消除在他管辖范围内的法轮功修炼者,叫嚣实行残酷的株连政策:“父母修炼的,子女下岗;子女修炼的,父母下岗,停发退休工资,断绝经济来源。” 四川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 最严重的地区。


曾庆红则掌控在海外 的中共国安特务机构,这些人充当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主力军。从组织杀手、收买黑社会欲行刺法轮功创始人,到南非雇凶枪击法轮功学员,从对海外学员打砸抢威胁,到直接派人打昏法轮功学员李渊、抢夺“机密”资料,从骚扰神韵 晚会 ,到派员阻止剧院、赞助商的支持等,背后都有曾庆红的身影。


据悉,中共中纪委已内部立案调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江泽民近期频露面,试图游说仍对有影响力的中共前高级官员及相关家族联名施压习近平,要求集体 阻止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曾庆红,但江的举动遭到抵制,遭到多数中共前高官的拒绝。


如今,周永康被公开审查,曾庆红被关押,显示当局已开始围剿江派的终极 “老虎”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0uTw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