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食品供应商爆丑闻 麦当劳不再被人爱

全球快餐业巨头麦当劳,被爆出使用过期肉后,麦当劳表示停止鸡块和鸡排堡的销售;麦当劳撤出了来自中国 供应商的鸡块产品,并宣布要把采购全线挪至。导致麦当劳盈利下滑,流通股数量下降。


上海福喜集团爆出食品 丑闻,事隔4日,食物安全中心在记者会揭发香港麦当劳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连日来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所生产食材的香港麦当劳,在食环署7月24日召开记者会后,发表声明,〝暂停卖出来自福喜集团的产品。〞


福喜集团被曝光重新包装并出售过期肉类的新闻后,当局拘留了5名该集团的员工。调查人员缴获了数百吨食品材料,但目前尚未证实发现过期肉类。


香港麦当劳表示,已经停止使用河北福喜生产的鸡块和鸡腿堡。此外,麦当劳也停售了来自广州福喜的沙拉、柠檬茶和玉米等产品。大陆 麦当劳则撤回了与福喜相关的产品。


7月25日麦当劳日本分部也表示停止销售所有来自中国的 鸡肉类产品,并将把采购地点完全移至泰国。日本麦当劳总裁卡萨诺瓦(Sarah Casanov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对在中国生产的麦当劳鸡肉类产品的关注度越来越大,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


日本麦当劳销售的鸡块产品约有20%都来自于上海福喜,之前已经停止了来自上海福喜供应肉类食品的销售。


麦当劳不再被人爱


麦当劳7月22日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继续下滑1%,并且这一趋势不太可能很快得到改善。


此前,麦当劳一直专注于提高繁忙时间的餐饮供应,更新麦当劳叔叔和开心乐园餐,并加强早餐和咖啡产品供应。


但特许经营者和公司高管们表示,麦当劳的菜单已经变得过于复杂,随着越来越多新菜单的开发,导致服务速度下降,顾客流失。


消费者报告网站 7月初公布的消费者对于快餐店满意度调查显示,麦当劳(McDonald’s)的汉堡在同类产品中的排名最低,而那种价格便宜,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要求烹饪食品的快餐店已经胜过了传统 的快餐店。


此外,人们越来越趋向于选择 健康的饮食,而且市场上也多了许多健康的选择,这样导致去麦当劳消费或者驶入快速叫餐通道(Driving Thru)的人越来越少。


麦当劳的首席执行官汤普森(Don Thompson)曾表示,该公司已经失去了与一些客户的联系,需要加强其不同产品的供应。


再加上这次食品丑闻的曝光,麦当劳将面对持续下滑的销售和客户流失,麦当劳表示,将加强客户体验,以帮助恢复销售增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aXRS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