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公安局买木马病毒监控手机 信息曝光即删


点此看大图片竟然在官网公开招标购买木马病毒(网络图片)

日前,一则有关大陆公安部门公开在官网购买木马病毒,用来监控民众手机,而卖家竟然是当局直属公司的消息曝光后引爆舆论,网民纷纷吐槽:原来我们时刻处在监视之下。


据大陆官网报导,1月7日上午,调查记者刘虎在微博披露,浙江温州某公安分局曾于去年12月15日,公开在其官网购置木马病毒。据网上公示的购买清单截图显示,该公安局购买的打码器和手机木马,专门针对安卓或苹果已越狱手机,可植入木马程序,实时监控手机通话、简讯和照片等信息,总价14.9万元人民币。


令人更加意外的是,清单上显示的供货单位〝武汉虹信通讯公司〞竟然是国资委直属的科技公司。


事件曝光后,公安局立即删除了招标网页。网民们纷纷谴责中共当局公然侵犯个人隐私。中国 刑法283条明文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设备属于犯罪行为,请问武汉虹信公司的特许经营许可证在哪里?难道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科技公司有凌驾于法律 之上的特权?公安部门可以知法犯法?如果合法,为什么公安偷偷删除了招标网页?


据《电台》引述熟悉手机技术的北京网路人士游先生指,实际上,中共当局对手机的监控一直都有,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不知为何温州当局不小心公开出来。


游先生还称,〝武汉虹信通讯公司〞比较有问题 ,售卖产品包括地铁上的wifi及木马软体等,木马病毒可透过APP感染到安卓或苹果手机,他们让用户安装之后,当局能够读取手机上简讯、GPS等,当民众再使用它的配套公共wifi时,它可以上存手机各类讯息。〞


网友jayleelz也称:我同学就是干这个的,编程黑客卖给单位。


民众气愤的表示,原本应该用在犯罪分子身上,用于保护百姓安全的科技手段,现在被用作监控百姓,以维护自己稳定,真的令人骇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wRaj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