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各地艾滋病者到北京上访被打压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全国即将召开,河南百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周三在北京民政部门外请愿,要求赔偿及医疗费等,遭警方驱赶,并发生冲突。而部分从河南出发到北京上访 的艾滋病感染者,被国保拦截送回家。(海蓝报道)


河南不愿透露姓名艾滋病感染者表示,周三(27日)早上约8时,来自各县百多名病友齐集民政部请愿,十多名到场戒备。直至下午一时多,警察上前驱散请愿人士,并强行将请愿者拉上警车,双方发生冲突,他被两名警察揪著衣服,殴打胸部。他又指,其后一名官员出来跟他们谈,没有具体结果。下午三时多,他们自愿离开该处,因为天黑后,现场有警察及便衣,对他们没有住处。


他说:今天我们发生肢体冲突,公安搞事,他说我搞事,我说他们搞事。他们赶我们走,上警车,他们拉著我,推我几下,看似来不像打,实际上在打我。


另一名感染者指,他们请愿至中午,大部分人曾离开吃午饭。其后一时多,他们返回民政部外,一批警察过来查看,拉其中一人说他闹事,其他病友把他拉回来,并告诉警方说他们是艾滋病人,警察没再动手。二时半,民政部信访部领导出来谈了一会,他们要求赔偿、医疗费及生活费。他又指,去年十月,河南省民政部出台的文件,通过每名艾滋病感染者,每月可获二百元生活费,至今没落实。他们的诉求还包括医疗费救助及教育、住房问题 等,需要官员承诺。


他说:要给我们赔偿,要给我们医疗费救助,还有日常生活费、教育问题、住房问题。2011年12月1日,提出那几个问题,便是我们的四个问题。


而临颖县及新蔡县艾滋病感染者出发到北京途中被拦截。


临颖县艾滋病人秦跃杰表示,他与十多名该县病友周一出发到北京,在郑州火车站被当局拦下,其实各乡人员都有跟踪病友,最后在上火车前截回,有五人逃脱包括他本人,顺利抵达北京,另外十一人被送返乡,部分仍被监控在家中。


他说:在元宵节过了即年十六,我们被拦住,那边的人把我们十几个都拦下,各乡的领导都跟踪我们。跑了五个人,现在在北京,有十一个被拦,有的被看起来。


新蔡县艾滋病维权 人士刘喜梅指,周日,十名艾滋病友乘车到高速公路时,被政府人员拦截,其后由各乡政府人员与他们谈判,只部分人的诉求获解决,其后全部送返家。刘喜梅又指,她没有去北京,因为身体不适,这三天,当局仍派人到家中监管她。


她说:我虽然身体不好,最近很少出去,但他们都盯得我很紧。他们就进来跟我一块,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候我们乡书记也过来看看,有时他们就安排人,我去那里,他们就去那里。


河南艾滋病感染者指,各县的艾滋病友,自周一起自发抵达北京,目前还有病友未到达。周三他们开始请愿,未有结果,翌日将到卫生部请愿。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nWvQRJYTZBA/1079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