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我的美国女婿

邻居王妈妈的独子要与他认识年余且长他两岁的中东女子结婚,为此她终日愁眉不展,郁郁不乐。


她一直认为是“番邦”女子勾引了儿子,却忘了当初儿子还没有女朋友时自己是如何的心急如焚;在洛杉矶的好友琪为了儿子有个韩裔的女友,整日在他耳旁叨念,甚至啼哭。最后儿子是离开女朋友,但五年了,我那侄子至今未婚。


时代不一样了,但是类似这类的事还时有所闻;我感叹有些父母冥顽不灵,更为他们的子女叫屈。二十七年前,美国这移民大熔炉异国通婚是颇有争议,但在今日种族文化多元的美国内,大多习以为常,数见不鲜。


我的女婿Scoot和女儿相识相恋十三载才步入礼堂。他俩从高二就在一起了,一个十六岁的小女生,多叫我不放心啊!四岁时我把女儿带来了美国,我就有心里准备。从他俩相知相惜到形影不离时,我们就把他带在身边溶入家庭活动,可以说十年前他已是家庭的一个成员了。


于是每当休闲假日,我们去太浩湖滑雪或是去拉斯维加斯看秀,一定有他同行。每次出门一家五口高高兴兴上路,需要过夜时,一个房间二个大床,我和先生一张床,女儿和儿子一张,和旅馆要了一张折床,他便睡在房间的一角。回家的路上,大家都累了,回头看看坐在后座三个尽兴熟睡的脸庞,我的心中无限欣慰。


光阴似箭,他们要去上大学了,Scoot的父母只能资助部分学费,他申请离家三小时的一所州立大学,靠半工半读及奖学金完成大学;我女儿也就读同一所大学,也因为有他的照顾相伴,这四年着实让我宽心不少。大学毕业后,回到湾区工作,直到两人有经济基础才结婚,这足足让我等了六年之久;据女儿说他求婚时是用中文说“请你嫁给我好吗?”真让我体会他的用心。


再过不久,我就要升格为祖母了,我迫切地期待这天的到来。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HOL8D_nIQc/4851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