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教宗演说:枢机遍寻天涯找到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14日报导】(中央社梵蒂冈13日综合外电报导)新教宗方济今天发表当选后首场演说,提及枢机主教们遍寻“天涯海角”才找到他,与1978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当选时说枢机主教“从遥远国度”召唤他来有异曲同工之妙。


76岁的阿根廷枢机主教伯格里奥(Jorge Bergoglio)成为新教宗方济(Pope Francis),今晚在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阳台上发表演说“降福罗马城及全世界”(Urbi et Orbi)。他是移民之子,意大利语仅有些许口音。


以下是教廷官方发布的演说内容: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大家晚安!


你们知道,枢机闭门秘密会议的责任,就是替罗马选出主教。我的枢机弟兄们似乎寻遍了天涯海角才找到…但我们完成了…我感谢你们的欢迎。罗马主教区现在有了自己的主教,感谢你们!首先,我想先为我们的荣誉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祈祷,让我们齐声为他祈祷,愿天主赐福他,愿圣母保佑他。


(圣父…圣母玛利亚…荣耀归于阿们…)


现在,我要展开这趟旅程:主教与子民。这是罗马教会的旅程,以慈悲之心主掌所有教会的旅程,一趟彼此友爱、慈爱、信赖的旅程。让我们总是为彼此祈祷,让我们为全世界祈祷,愿伟大的友爱精神降临。我希望这趟我们今天展开的教会的旅程、我的代理 枢机将给予协助的旅程,会替这座最美丽城市的传福音带来丰硕成果。


现在我想祈福,但首先,我要先请你们帮忙,在主教为子民祈福之前,我请你们向天主祈祷,祈求祂降福于我:子民的祈祷祈求赐福于主教。让我们安静地这样祈祷:你们为我祈祷。


(…)


现在我要为你们祈福,为全世界祈福,为所有善良的男性女性祈福(祈福)。


弟兄姊妹们,我现在要离开了。谢谢你们的欢迎。为我祈祷,直到我们再次见面。我们很快就会见到彼此,明天我希望能为我们的圣母祈祷,祂可能会在天上看着整个罗马。晚安,一夜安眠!(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314/1126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