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港媒:北京疯传李克强夫人的段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1日讯】据评论文章 报导,去年举行前后,北京疯传一个有关夫人的段子,显示李人默默无闻。

据说,某之女报考首都经贸大学教授的硕士研究生,此官携秘书、司机一行进京疏通,好不容易请到程教授出去吃饭,还非要程教授带上老公。程说老公很忙,不方便,此官特气愤︰“再忙有我忙吗?我堂堂副省长请他出来吃饭难道不长他面子?”程无奈地说︰“我老公真没时间,他叫李克强。”


文章表示,相对于程虹的无闻,作为歌手早已闻名中外。彭丽媛如今高调出访,官方媒体强调是要增强中国 的“软实力”,但舆论难免就其衣着、言行等与等第一夫人作对比。自出任“王储”后,彭丽媛在公开场合多穿军装,她今次出访,当然不会穿军装,但亦未必会如王光美以旗袍配的中山装,更可能学在多数场合以套装亮相,以陪衬习近平的西装。


文章评论说,以中共的生态而言,无论是第一夫人,还是夫人,终究是低调相夫为好。而从内政的角度去看,彭丽媛展开夫人外交,一是展现外交策略可能由韬光养晦转向积极的大国外交,而夫人外交不可能在大国外交中缺位;二是展现习近平强势掌权,有信心摆平内担心夫人干政的噪音,毋须让第一夫人再隐形;三是彭丽媛早已退出商业演出 ,还被世界生组织聘为肺结核病和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被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聘为控烟形象大使,载誉回国将有助她参与公益活动,给习近平的亲民形象加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21/1148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