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周晓辉】德国留学生离奇死亡再证袁莉亚案为何无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3日讯】 安徽女孩袁莉亚离奇“坠楼”案在警方的高效侦缉并得出“自主高空坠落”的结论后,以京温商城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共40万元,死者家属同意将遗体火化暂时落下了帷幕。然而,这其中诸多的疑点让人们无法不怀疑 所谓的结论,无法不怀疑已经被掩盖,无法不质疑背后的水很深,无法不对被封口、被强迫的袁莉亚的家属抱以深深的同情,更无法不对再次草菅人命、漠视人命的无比的痛恨。


其实,在6年多前,北京还发生了一起高楼坠亡案,迄今真相还依旧被掩盖。死者是一名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的留学生,名叫贝恩哈特?维尔顿,死时年仅24岁。


根据的报导,贝恩哈特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从13岁开始学中文 ,中学时,在中国 驻德使馆举办的一次德国青少年华文比赛中夺魁,并获得了提供的奖学金到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本科毕业后,贝恩哈特决定继续在中国深造,于是考进了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的国际经济研究生班。据大学的教授讲,贝恩哈特的中文讲得“一流”,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学生”。


2006年,贝恩哈特在莱比锡,又轻而易举的通过了德国经济类德中翻译的国家认证考试。这一切,让他的父母、维尔顿夫妇坚信,他们为儿子选择 了一条最有发展前途的道路。


贝恩哈特的父亲曾是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公司的税务主管,自从汉莎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合作建立飞机维修公司以来,北京就成了他每年必到之地。再加上唯一的儿子一直在北京语言学院读书,维尔顿始终对北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而母亲蕾吉娜一直在家操持家务,对中国也有一份特别的好感,一旦听到有人批评中国的,她总会跟人辩论几句。


按计划,贝恩哈特应该在2008年中毕业,他早已和家里商量好,在2007年1月大学放寒假的时候,回科隆探亲。然而,在2006年12月21日,即圣诞节前夕,贝恩哈特突然从北京给父母打来一个电话,说想赶在圣诞前回到德国。贝恩哈特在电话中的声音有些紧张。在妈妈的追问下,他说感到自己受到了威胁。在电话中,贝恩哈特不愿多说,只说遇到的麻烦“与国际问题 有关”。


而在就在前一天,维尔顿夫妇还收到了儿子的一封让他们莫名其妙的邮件。邮件中写道:“亲爱的朋友们!你们不用再摄影或做其他一切事情了。除了看天主教的网站 (Kath.net)之外,我不会再进电影院或者是追踪什么新闻。你们不用为我花费力气和金钱。我可以事先告诉你们,你们即使是监督我到九十岁,你们也不会找到任何东西。


你们肯定也已经通知了,是吗?如果是的话,请转告他,我感到非常抱歉。我还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自己的事,自己担当。我不想让你们因为我而成为谋杀者。我可以自愿接受软禁,但是我希望,不要在软禁的地方,对我进行什么义务治疗,我希望我有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也就是不要进行连续几小时的审问),并希望能尊重我真诚的对天主教和教皇的信仰。


我等待你们的回覆。我不想给你们,也不想给国际社会带来什么麻烦。”


忐忑不安的维尔顿知道儿子陷入了困境,于是马上打电话给汉莎航空公司给他预订了次日的机位,贝恩哈特答应用手中现有的回程机票马上返回德国。可是,在次日清晨,,蕾吉娜却收到了贝恩哈特的一封邮件,邮件中写道:“我怎么也找不到回程的机票。”当天下午,贝恩哈特又给父母发了一封邮件,邮件中解释说,他几年来一直受到监视,“因为一连串的事情,现在越来越严重,以至于现在有一群特工在跟着我。”


维尔顿夫妇十分焦急,于是他们告诉贝恩哈特,一过了圣诞节,爸爸就会马上办理加急签证,去北京接他。维尔顿夫妇一边开始给儿子收拾房间,一边开始焦急的等待儿子的回音,而贝恩哈特却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了音讯。


12月24日,圣诞节那天,维尔顿夫妇接到了德国警方传来的噩耗,12月23日凌晨,贝恩哈特被人发现从一座高楼上摔下,死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国矿业大学科技楼消防梯外的地面上。


维尔顿夫妇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中,他们知道中共杀死了自己的儿子,而且很可能是因为信仰问题。事实上,早在2004年,贝恩哈特就在给母亲的邮件中写下这样的句子:“我认为是这个星球上最恶劣的东西。”而蕾吉娜却与儿子有着不同的看法,如今儿子的死让她猛然意识到一直为这个国家辩护的自己真的错了。


圣诞节后,维尔顿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北京。然而,在北京,语言不通的他根本无法了解真相,警方也根本不告知详情,只是要他在一张写有对死者的死因没有任何疑问的纸条上签字。为了拿到儿子的遗物,他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随后,他被带到了贝恩哈特居住的地方。他被允许一个人单独留在房间里,察看儿子的遗物。维尔顿找到了儿子的护照,却没有找到任何和语言学校有关的资料,贝恩哈特的日记本也不见踪影,而他知道,儿子从小就有不间断地记日记的习惯。此外,他向陪同前来的语言学院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表达的想见贝恩哈特的教授与同学的请求也被拒绝。


两天后,维尔顿带着被刺痛的心、更多的疑团,抱着儿子的骨灰盒踏上了返回德国的飞机。在这期间,在对华援助协会的一个中国观察网上,他的妻子蕾吉娜发现了一条题为“不平静的平安夜”的信息,报导了圣诞期间,北京公安突袭一所地下教会圣诞庆祝活动的消息。梵蒂冈电台也同时报导了类似的消息。蕾吉娜无法确认,贝恩哈特是否也在被捕的教徒之列。


蕾吉娜在面对采访的记者时,轻轻说道:“我知道,在中国不时会有人从高楼上‘莫名其妙地摔下来’。我以前一直相信,中国使馆发的小册子上说的学员跳楼自杀的消息,我不相信有那么多人被迫害致死,今天我相信了。”


通过儿子的惨死,维尔顿夫妇认清了中共害人的本性,明白了为何儿子要发出“共产主义是这个星球上最恶劣的东西”之语;而袁莉亚的再次莫名其妙的“高空坠落”,也让更多的中国人认清了中共残暴的特性,也再次证明中共不除,这样的“被坠楼”案还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513/12844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