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达赖喇嘛:下一世达赖可能是女性(图)

达赖喇嘛:下一世达赖可能是女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资料照片/AFP)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在澳洲正陷入性别论战之际,正在澳洲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Dalai Lama)在今天(13日)表示,下一世的达赖喇嘛可能是个女性。


正要在澳洲展开为期10天访问行程的达赖喇嘛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因缘条件成熟,女性达赖喇嘛更有用的时候,那么自然就会有一位女性的达赖喇嘛到来。


77岁的诺贝尔和平将得主达赖喇嘛,是被记者问到,澳洲总理吉拉德这个星期重新点燃的性别冲突问题时,作出以上的答覆。达赖喇嘛说,性别的问题,从生物学上来说,女性拥有更大的潜能,女性对其他人的福祉更为敏感。


达赖喇嘛说:“以我的例子而言,我的父亲,脾气很不好。在某些场合,我的父亲也会打我;但是我的母亲则是非常慈悲。”


吉拉德11日宣称,如果保守派的劳工党赢得9月的全国大选,将使妇女边缘化,并造成堕胎法受挫。


吉拉德也在昨天指控反对党领袖艾波特(Tony Abbott)的行为模式,是厌恶女人的。这项谈话引发两大阵营的愤怒对呛。


达赖喇嘛这次到访澳洲,预定在雪梨(Sydney)、墨尔本(Melbourne)、阿得雷德(Adelaide)以及达尔文(Darwin)发表演说。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5Jbxvmw0aLg/5009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