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美国为何不在乎中国收割伊拉克战争成果?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美国耗费极大的力量打垮萨达姆,但如今收割伊拉克逾半石油产出的却是中国。曾经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国记者殷革索(Geoffrey Ingersoll)12日在《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撰文分析美国老神在在的缘由。


美国富豪川普(Donald Trump)曾在6月3日上大众新闻(Fox News)表达愤怒:“我们花费1兆5千亿美元、失去数千条人命,摧毁了1个国家…但现在中国在那里得到一切的石油,我们却什么都没得到。”


殷格索认为川普弄错重点了;就算中国把伊拉克石油全都买回家,美国决策者大概也不必在乎。


首先,即便中国的石油公司得到伊拉克大部分的石油出口,伊拉克未来10年的重建油田的基金,大半将落入4家美国开发公司手中。


其次,中国人的公司看似成功地攻城掠地,原因是他们开出没什么赚头的条件。中国急着取得石油来支撑全国的经济成长;美国人的公司着重的却是获利。


第三,美国的石油公司已经在比较不危险的区域开发或购买石油。


再者,石油是全球商品。让伊拉克生产更多的石油,对大家都好。


最后,到了2020年,美国将会是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让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对美国有战略性的好处。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7v7jmr0rVY/5008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