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禁闻】〝喊冤者〞堵门 潘石屹求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刚刚被北京市法院选聘为特约监督员的中国 地产大亨潘石屹,周一发微博说,一上班就被喊冤者堵到公司门口,他询问公众:〝我可怎么办?〞,引发舆论的关注和支招。


11月4号,潘石屹发布微博说:〝今天一上班,喊冤的人就堵在我公司门口。我问北京高院办公室怎么办?他们答复,一般喊冤的去高院信访室。特约监督员过问的案子,要让监督员写上自己的意见报高院。我可怎么办呢?〞


短短一天时间内,这一微博已被转发8000多次,跟帖评论5000多条,评论中有开玩笑的,也有加油鼓励的,还有支招的,有人建议潘石屹找律师 帮忙。


10月31号,北京市高级法院聘请30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北京法院第六届特邀监督员,潘石屹是其中之一。法院介绍:特邀监督员在任职三年内,可以不打招呼进出一中院,可以旁听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可以以各种方式提出自己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潘石屹发微博表示:〝我愿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我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北京学者陈永苗:〝既然你当了高院的监督员,而且在微博晒出来,人家到你分司去找你,你至少要开工,至少要接待人家,你至少要听人家怎么说,然后再反映过去,他不是,他就是一种很无奈的想拒绝。〞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既然潘石屹没能力监督这个制度,没能力帮到冤民,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告诉公众。


5号早上7点多,潘石屹又发贴说:〝今天好几位律师都愿意义务帮助。靠我一人肯定抓瞎。〞


大陆 维权 律师:〝现在这套体制已经运行到这个地步了,他要作为高院的特约监督员,也确实很难发挥什么实质性的作为,这个只不过中共这个体制,拿来扩宽它的群众基础的一个运作手法而已,但是他没想到访民的反应是很敏捷的,维权的民众就会找他来喊冤。〞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这反映出中国老百姓的悲哀,如果能通过正常渠道解决问题 ,民众就不至于去堵潘石屹的门喊冤了。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说明中国正常的司法渠道已经完全被堵死了,整个的体系和行政体系,它完全被一专制所垄断了,它整个体系腐烂了,完全是为特权阶层,为官方利益所服务的,所以访民有时候不得不求助于一些所谓知名的人物。〞


唐荆陵:〝维权民众不会有无理的要求,我们不能帮他解决什么,但是我们可以把他遭受的痛苦说出来,我们说和他本人说有区别,别人给他说就多了一个人关注这个事,像潘石屹他这样有影响力,如果他真要说,他每天发布一个冤案,我相信这个影响都不小。〞


不过,唐荆陵也指出,这是勇气的问题,也是敢不敢为民众说话的问题。


9月,中共当局以〝打谣〞为由大力抓捕网路〝大V〞名人,中共喉舌《》邀请潘石屹做节目。潘石屹在节目中说:〝你的转发,可能有上千万人关注,上千万人背后还有关注的人,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但是这一段话中,潘石屹数次口吃,引起众网友围观说〝小潘害怕的颤抖了!〞


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最近也在新出的书中说:潘石屹〝上不了大堂〞。他说,2003年,在某次会上潘石屹一看见现任的坐在自己对面,就吓得结巴了。


潘石屹,甘肃天水人,生于1963年10月,是地产界大腕。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共同创立了有限公司,是外界公认的大陆地产界红人,仅新浪网上就拥有超过1千6百多万粉丝。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6/1968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