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影片“天注定”台湾获奖 触及大陆忌讳话题(图)

贾樟柯携《天注定》剧组在法国嘎纳电影节亮相

贾樟柯携《天注定》剧组在法国嘎纳电影节亮相,路透社提供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令人瞩目的台湾第50届金马奖得奖名单今晚揭晓。入围金马奖6项大奖的电影“天注定”的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却无法前来台北参加典礼,据报可能同影片触及中国大陆忌讳的敏感话题有关。据报道,贾樟柯虽未解释不能来台的原因,但他有感而发说“我这个人可以在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的妥协,那是因为我希望在我的电影里面不妥协,在电影里头保留我的勇气,所以请相信我的勇气”。


“天注定”曾获得第66届嘎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据中央社报道,导演贾樟柯在“天注定”一片中以4段故事建构当代中国大陆面貌,4名不同工作、地区的社会底层人物,最终都以暴力杀人或自杀来结束生命,无形中控诉了今日中国大陆社会经济的激烈变化所带来的影响,触及敏感议题,传出该片已遭中国大陆封杀。


这次“天注定”入围金马奖剧情片、导演等6项大奖,贾樟柯原将带著爱妻兼女主角赵涛来台出席金马奖,还答应举行大师讲堂,没想到他突然以行程异动为由不能前来,外传他受到北京当局施压才无法来台。


“天注定”片商21日举办电影特映会,贾樟柯透过视讯对谈,讲起片子触及中国大陆敏感议题时表示:“仅仅是不想怯懦而已”。


据报道,贾樟柯虽未解释不能来台的原因,但他有感而发说“我这个人可以在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的妥协,那是因为我希望在我的电影里面不妥协,在电影里头保留我的勇气,所以请相信我的勇气”,语句间带著坚定。贾樟柯表示,“我相信这部电影会把我的心带到台北,跟大家一起”。


原标题:贾樟柯:在电影里保留我的勇气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QMbCtcg5E/5211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