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世界人权日 张雪忠因宪政遭华东政法大学下课

因思想观点问题 遭到华东政法大学法律 学院停课的教师张雪忠,12月9日世界日前一天,被学校解聘。学校给出的理由是张雪忠“屡教不改”,不再续聘。该消息昨天在网络上传开并激起涟漪,恰巧人权日之际该消息尤为引起外界和国际媒体关注。

昨天与张雪忠谈话的学院一位负责人告知他,在其写了《新常识 》一书及发表《2013年反宪政逆流的根源及危险》等文章 ,学校作出停课处理后,一直不能认识自己的错误,因此他将不再被学校继续聘用。张雪忠当场表示,一所大学基于一名教师的思想和观点,而对其进行不公正的迫害,这不但将成为一起严重公共事件,而且可能成为一桩载入史册的丑行。张雪忠在与校方负责人的交谈中还表示:“我希望学院和学校领导能秉承法学教授的公正精神和专业良知,不要沦为专横权力的帮凶,更不要做出让华政蒙羞的事情。”


1948年 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其中序言说:“一个人人享有言论和信仰自由 并免予恐惧和匮乏的世界的来临,已被宣布为普通人民的最高愿望”,并要求所有会员国广为宣传。


有评论认为中国 目前还是联合国的成员国,张雪忠的遭遇也正好说明中共下民众的实际人权现状,人民没有


张雪忠的遭遇得到很多民众的声援。江西师范大学毕业的杨勇表示:“今天我希望满屏都是张雪忠,因为今天被一所所谓的大学开除了!”重庆的郑建伟律师 也声援表示:“什么是人民的教师?离开学校,到人民中实施教育的人,才是人民的教师!张雪忠,很快就要成为人民的教师。”


张雪忠曾是“新余三君子案”刘萍的一审辩护律师,外界有分析认为,学校的打压跟他代理 刘萍案也有关。他在刘萍二审前呼吁外界关注并承诺说:“今后,我将专注于为政治犯和良心犯辩护;权力若要用枪去迫害人,我就要用笔去帮助人。即使我不能为受难者争得正义 ,也要努力为他们赢得人心!”


广州的王爱忠认为,王功权为什么值得人们尊敬?因为像王功权这样有钱的,也主张自由,的企业家很多,但能像王功权先生这样用钱资助民主运动的企业家很少,而张雪忠老师值得大家尊敬也是一样的道理,大学里主张自由,民主的老师很多,而敢于站出反对极权的很少。


去年9月9日,张雪忠在新浪微博上声明,成为一个无派人士。当时声明中说:“鉴于我和中国组织在如何对待主义以及中国的政治前途等问题上,存在着原则性的分歧,继续留在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将使我对国家的忠诚与我对党组织的忠诚发生冲突,为了寻求良心上的平和与安宁,我决定退出中国共产党 组织,自即日起不再享受党员的权利,也不承担党员的义务。” 随后其新浪微博被屏蔽。


2011年,张雪忠曾致信教育部长建议取消大学政治必修课及政治考试科目,未果。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10/2096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