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富士康员工再〝自杀〞 访民母亲疑被报复

2014年 2月18日下午2点,河南省郑州市高亚楠被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城派出所告知,其在深圳富士康就职的21岁女儿张庆文〝自杀〞身亡,但拒绝透露细节,满腹疑惑的高亚楠此刻正奔往深圳。


》电视台记者联系到高亚楠,她表示,现在正在奔赴深圳的路上,具体案发细节尚不清楚:〝具体细节他()没说,说让到了再说,电话里不说。〞但是,她对事件感到蹊跷,高亚楠介绍,早些时候曾接到深圳方面的消息称张庆文要自杀:〝他说我女儿说要自杀,我就问:她(张庆文)为什么要自杀?你们怎么知道?他们说是从网上收到的(消息),然后就监控我女儿的QQ号,她在网上说要自杀,让我跟她(女儿)联系,要不就会出事了。〞


为了查证,高亚楠打开女儿的QQ,发现上面确实有很多厌世,企图自杀的文字:〝在网上看到写的那东西,确实都不想活了,写的那乱七八糟的,挺多挺多的,就跟写书似的。〞高亚楠回忆,发现这一情况,她随即拨电话给女儿,然而张庆文给出的答案也让她安心不少,〝后来我跟我女儿电话联系上了,我女儿说了,那不是真的,QQ号被盗了,说她都不知道的好些事,那些都是无聊的人,别搭理他。这是我女儿正上着班的时候说的话〞


〝(她说)想(从富士康)辞职,过完年以后,自己要去报个电脑班,学电脑,学习软体,管理这方面。〞高亚楠强调大年三十晚上,与女儿联系的时候也没发现任何异样,〝年前该过节的时候(她)给我寄点钱过来,说是我的本命年让我买红色衣服穿……〞


〝我们都长大了,以后不用操我们的心了,你把时间都用到自己身上,把自己照顾好,我们也高兴。〞是张庆文在新年之际给母亲的最后安慰。


高亚楠说,在接到了深圳警方的通知后,当即在电话里询问了一些案发细节,而对方除了含糊不清就是以〝不在电话里说〞来搪塞:〝派出所跟我联系上的时候,我问:她什么时候自杀的?对方就说是过完年。〞在电话里无法给出具体时间的刘姓警察,随后却对高亚楠在深圳的弟弟清晰地表示,案发时间是在15日,随即又在电话里向高亚楠确认了这个时间〝他跟我弟说得是15日出的事,我说你跟我说是过完年你又说15日,他说就是15日,他就改了……〞


〝这不是自杀,是他杀谋杀,我感觉这事跟我上访 有直接的关。〞2014年是高亚楠上访的第五个年头,这五年来她一直在抨击当局公检法的不作为,她分析,因此而遭到了当局的报复:〝我这上访到今年就5年了,然后在网上就说公检法他们不作为,徇私枉法,就是说他们这些现象啊,我可能说得挺厉害的,我说的话对他们挺狠的,然后就对我女儿下手了。〞她笃定,自己的女儿是死于谋杀,而非〝自杀〞:〝不是上访如果不告这状的话,女儿就不可能出这事……我就不相信她是自杀,我女儿就没有自杀的想法,从来都没有。〞


为此,《新唐人》记者致电龙华派出所的刘姓警察了解事件,但对方仅表示〝有什么事来派出所说〞,便挂断电话且不再接听。


针对该事件的进一步进展,本台将会持续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UFDb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