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两会官员遭记者〝狙击〞 都喜欢〝卖萌〞快闪?

点此看大图片东莞市市长袁宝成遭记者追问后,三次用〝嘿嘿〞作答。(网络图片)

3月3日,倍受外界关注的中共两会在北京开幕,面对敏感问题 ,中共参会官员们能躲则躲,躲不了则装糊涂打诨,被网友吐槽为 〝卖萌〞快闪。


一问三〝嘿嘿〞替代一问三不知


3月3日下午,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广东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会前被记者问及〝扫黄〞和〝经济转型〞问题,他简短回答:〝正在处理中〞,匆匆下楼避开。会后,袁宝成再次被数名记者围在电梯口追问三个问题:扫黄对东莞经济是否有影响?东莞经济的下一个支撑点在哪里?今年东莞GDP增速目标是9%,请问能否保〝9〞? 袁宝成三次用〝嘿嘿〞作答后,快速闪入电梯逃走。


袁宝成的〝嘿嘿〞在网上立即遭到网友吐槽:


是我召唤你眼底的错觉:发现最近官员们都很喜欢卖萌啊。


化装囚徒:笑而不语啊,深藏功与明 。


ID_3041383:应当辞职,不来参加这次会议!


ID_3103368:嘿嘿市长治下怎会没有嘿嘿之事发生!


日飘红飘日:这种官就是不作为!心里有鬼!见不得阳光!嘿嘿、嘿嘿、嘿嘿…


ID_3053784:不辞职还等什么?嘿嘿,嘿嘿!


胡锋毅:嗨嗨,你下台吧!嘿嘿!


Joyce厘:说多了他会得罪人的??


李行德:此人按理说应该在家接受调查,看他在东莞涉黄案中有没有责任,不知何故还能抽身到北京开会?估计这种人在两会上也只能〝嘿嘿〞到散会了!


Juliet-Kiss:说一句正气话很难吗?没有一点公仆的责任和担当,被围堵的快哭了似的,诺大个广州找不出一个腰杆直的当市长了?


Shaykh:嘿嘿是最有力的回答!上下左右全不得罪,智慧啊!搞,不会装傻充楞就不具备基本素质我认为!嗨,当领导不容易啊,很累很累啊,从里到外。


manyou2008:〝嘿嘿〞,这二个词将成为官员不想作为,含混其词,敷衍了事的年度最佳用词!超有想象力的用词!


老火同志:官员为什么会为难,记者有没有问刁钻的问题,出事儿了,作为东莞父母官,正面坦荡的回应不正常么?市长这样也是不作为。


中英街的麦拿伦:你懂的,嘿嘿,这是今年最精彩的回答。


政协委员:你们懂!他懂!我不懂!


3月3日,在被记者问及懂不懂吕新华关于案的回答〝你懂的〞在说什么?参会代表没有一个正面回应。


全国政协委员、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少将朱和平尴尬的说〝那我不懂!他懂我不懂!你们都懂,你们都懂!〞说完后,赶快挣脱记者的〝包围圈〞,逃走。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 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笑说,〝不是‘懂’,现在外边都在提这个案子,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事儿了,看看两会怎么个精神吧(即看两会正式决定如何),我想(公布)也是早晚的事。〞


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杨占秋则称,〝我不懂,这个问题不要问得太多,我也不好理解。 


除了外,前副部长也是中共委员们回避的敏感的贪腐案件。第四军医大学校长赵铱民少将被问及案什么时候公布时回答:〝应该是很快了吧!〞〝确实在什么时候,这个就真不知道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ESfb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