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米歇尔鼓励中国学生敢于犯错误说错话

米歇尔3月22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演讲后参加了中美学生的视频座谈互动。现场有20余名北大学生和来华留学的学生,还有美国斯坦福大学的20余名学生进行远程的视频交流 。 米歇尔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不要恐惧犯错误、说错话。


米歇尔说:“我想指出一点的是,不要让恐惧来支配你,这很重要。 恐惧通常是阻碍年青人成就美妙之事的阻力。


她以丈夫()来举例,表示奥巴马拉她做我她不想做的事情。“(我不想做)很多是因为恐惧--恐惧犯错误,恐惧无知,恐惧不确定性,恐惧离开那个舒适区。”


“我的父母没有机会送我上大学,但是他们向我提供了他们所有的一切。 没有人会想到,向我这样的小孩会坐在这里,作为美国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米歇尔鼓励世界上所有的年青人追求,“--自由的探索世界、学习新的文化、尝试艰难的事情和犯错误。 我知道父母要你们完美,因为要确保你是安全的--但是人生就是有关于犯错误、也许在错误的时刻说错误的事情。 学会从一些你可怕的错误中站起来,这样,恐惧不会阻止你本来可以的优秀。”


她鼓励学生留学,“第一步,离开你的国家,说另一种语言,从你的声音、你的嘴唇发出另一种语言, 让别人真正的了解你。”


她在稍早的正式演讲中说,“通过出国留学,你们不仅在改变自己的人生,也在改变你所遇到的每个人的人生。”


米歇尔在演讲中强调,她表示,信息、思想、媒体自由非常重要。“那也是我们何以决定哪些价值观和思想是最好的-通过有力地对它们提出疑问,进行辩论,倾听各方观点,并做出自己的判断。”


“相信我,我知道这是一个令人困惑而沮丧的过程。有大量来自我们媒体和公民的质疑和批评,而我丈夫和我位于接收端。这并非易事,但我们认为它的重要无可取代。”


“因为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当所有公民的声音和观点都能得到倾听之时,国家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正像我的丈夫曾说过的,我们尊重其他文化和社刽的独特性。然而,就自由的表达自我、选择 自己所崇拜的东西,以及享有信息公开而言-我们相信那是地球上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我们相信,所有人都应享有实现自己最大潜能的机会,正如我在美国所能做到的那样。”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LOOP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