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最高检同日立案侦查4厅官 曾庆红老家官员再落马

7月17日,官方同天发布4则消息,分别对江西萍乡市原市委秘书长张学民、江西吉安市政协原副主席林翘银、河南安阳市原副市长郭建华、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副总经理郑柏平等4名副厅级官员立案侦查,4人均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查。曾庆红老家江西官员再落马引关注。

江西官场持续 副厅级官员张学民和林翘银被查


据陆媒报导,中共江西省萍乡市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副厅级)和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副厅级)被立案侦查。


张学民1956年6月出生,江西萍乡人。1971年4月起历任萍乡市京剧团职工、副团长,萍乡市剧院经理,萍乡市电影公司副经理、副书记、经理、书记;1995年4月起历任萍乡市文化局副局长、芦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萍乡市安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安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源区委书记;2006年7月起任萍乡市市长助理;2006年12月起任萍乡市副市长。


林翘银,男,1957年 2月生,曾任峡江县委书记,2010年1月当选吉安市政协副主席。


前中共曾庆红的老家是江西,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 的任命均有影响力。今年已来,江西官场也是频繁地震。近日,据悉作为江派二号人物的曾庆红被抓。


7月16日,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被开除中共籍。此前原中共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书记6月14日落马。苏荣于2007年开始任江西省委书记,曾任九江市委书记的赵智勇于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两人共事长达五年,赵智勇是苏荣最信任的管家。


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是由其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现已落马。苏荣在江西任省委书记的时候,提拔了江西姚木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3人均已先后落马。


苏荣、姚木根、赵智勇都曾积极参与 迫害学员,亦是他们成为江派心腹的根本原因。江西官场的频繁地震,外界认为可能是曾庆红势力在江西地方上的大幅衰退。


副厅级官员郭建华和郑柏平落马


此外,三门峡市检察院对安阳市原副市长郭建华“涉嫌行贿”17日也被立案侦查。安阳市政府网的“领导分工”栏目显示,郭建华负责基本建设、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规划、住房建设与管理、豫东北支线机场、航空港、陆路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这些口都是老百姓关注的“肥差”。


郭建华1962年8月生,河南驻马店人,历任确山县法院执行庭庭长、副院长,上蔡县法院院长,中共上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上蔡县委副书记,2012年8月开始任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从简历上可以看出,郭建华参加工作时13岁,这也引起了一些人对其档案造假的质疑。


郑柏平也是同日被立案侦查。郑柏平1957年5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 源钢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湖南华菱涟钢薄板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人事部专家库发展规划专家、湖南省院士专家谘询委员会首届、第二届委员。2006年1月至今任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钢薄板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Yj3M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