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海外传言不断 令计划近日露面

自从今年6月中旬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被查后,海外 几家有江系背景的中文 媒体不断传出有关令计划的兄弟、侄子和妻子的种种传闻。两天前,中共网站 转载了一篇政协下属网站发表的关于令计划一行走建中央的报导,替令计划辟谣的意味甚浓。海外有分析指,中共官方媒体在令政策案件报导中,屡屡提及其弟令计划并出现迥然不同的立场,显示中共的激烈化。


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站 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称,央视知名财经主播、主持人芮成钢与令计划妻子过去〝交往甚密,以姐弟相称〞,并暗示令计划已被北京当局列入打击范畴。


7月16日,媒体人民网以《令计划一行走访民建中央》为题,转载了民建中央网站两天前的相关报导。


报导称,7月14日上午,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走访了民建中央,并对民建近期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


该报导还配发了两张现场照片,其中一张明显突出了令计划。


由于此前海外某个曾有江泽民派系背景的中文媒体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爆料,抛出了有关计划妻子谷丽萍与芮成钢〝关系密切〞的传言。所以,这次中共喉舌媒体突然已转载两天前的〝旧闻〞,让令计划在公众眼前〝露脸〞,被外界视为有意替令计划避谣。


然而,海外的传言并未就此停止,反而继续“升温”。上述有背景的海外中文网 站于7月17日再次放料,称有北京政界人士说,令计划的弟弟和侄子令狐剑在令政策被抓前两天已逃往美国,并称〝有理由怀疑 令完成、令狐剑携带了一些敏感材料〞。


外界注意到,今年6月19日中纪委公布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后,第二天(即20日),曾就令政策落马发表题为《朝里有人也不灵》的评论文章 ,称〝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萝卜带出泥已成常态〞,明显影射令政策之弟、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心腹、现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但数 小时后该文及转贴被纷纷删除。


6月20日当天,令计划在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中露面。央视在报导中共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的消息中提及,〝令计划参加座谈会〞,并特意播出令计划的一个特写镜头。


对此,海外独立中文媒体《看中国 》引述分析,中共官媒在令政策案件报导中,屡屡联系上其弟令计划并出现不同立场,而海体此前曾报导令计划是扳倒江派大员的重要推手,可见当前高层 不同派系的搏弈水深火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Yj4Q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