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找催乳师按摩延误治疗 合肥产妇乳房被切



去年年底,安徽合肥的樊女士因产后乳房肿胀找了催乳师,最终却因延误最佳治疗时间造成乳房脓肿,不得不开刀切除。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2月29日,合肥的樊女士因产后右侧乳房肿胀,前往一家月子护理中心做催奶通乳按摩。按摩三次,护理费为400元,一个疗程熏蒸五次1100元。


当天做完了熏蒸和护理后,樊女士又按照要求涂抹了松花粉。次日,樊女士开始发烧,乳房仍旧胀痛,一直持续到今年1月3日,乳头感染化脓。据樊女士介绍,发烧期间,她向月子护理中心反映,但该公司答覆称属于正常反应,并短信回覆称,不影响婴儿哺乳,要求樊女士继续使用松花粉。


1月4日早上,因高烧不退、乳房胀痛,樊女士再次到护理中心反映,但对方仍称正常,并让她接受熏蒸和按摩。“当时按摩时疼死了,比生孩子还要疼。”樊女士说,按摩师按摩时,她的乳房还挤出了脓血。


当天下午,樊女士前往医院就诊,医生称已经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樊女士已经由于急性乳腺炎发展成了右乳脓肿,需要立即手术治疗。樊女士说:“手术切除了脓肿,医生说已经伤到了乳腺等,即便治好了,也不一定会有奶水。”


之后,樊女士向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反映,但月子中心和樊女士没能达成一致。之后,樊女士将月子护理中心告上了法庭。


9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判决称,月子护理中心催乳师的资质存在明显缺陷,月子护理中心被判退还樊女士所有费用。樊女士表示,月子护理中心给她造成了巨大伤害,她会继续上诉,并要求其他赔偿。


陆媒记者探访发现,合肥多家医院门口都有中介提供催奶服务,但大多并没专业资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催乳师实际上只懂得一些按摩技巧,并不懂得产后护理知识和营养学知识,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催乳师没有被认可的催乳师证。


责任编辑:徐亦扬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9uoa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