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上交所10月3次测试 沪港通或在月底启动



陆媒10月10日报导,上交所为沪港通的启动在本月安排了三次上线演练和通关测试,或可在本月底开通。图为香港证券交易所。(宋祥龙/



陆媒10月10日报导,上交所为沪港通的启动在本月安排了三次上线演练和通关测试。此前10月7日,报导担心沪港通本月启动或会出现变数。而陆媒一财网10月9日报导称,沪港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上交所10月3测沪港通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10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北京、广东、河北、吉林、新疆等地证监局已开始对辖区内券商总部及营业部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是对券商沪港通准备工作的检阅。


据上交所向券商下发的上线演练和通关测试通知显示,10月11日,将进行港股通技术系统 第一次上线演练;10月18日,技术系统进行第二次上线演练。开通前的周末,安排最后一次全市场通关测试。


陆媒据此估计,沪港通启动的日期在10月27日(星期一)的概率可能较大。


此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公开表态,沪港通将在10月份的某个星期一正式上线,且会提前两周公布。


港媒:沪港通本月启动或添变数


港媒《》10月7日报导,香港和大陆两地交易所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沪港通准备工作进入尾声。但是,负责沪港通的香港三大财金机构在媒体面前,对已经准备了接近6个月并原定在10月启动的沪港通的时间表没有给出明确答覆。港媒担心,沪港通的开车时间或遭遇一些变数。


陆媒:沪港通进展顺利


陆媒一财网10月9日报导,目前,沪港通正式启动日渐临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且将成为大陆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的第一步。


陆媒报导称,大陆监管部门已经准备好了资本市场开放的第二步和第三步。


据悉,中共央行目前正在推进人民币境内合资格机构投资者(RQDII)试点设计工作,未来 还会推出境内合资格个人投资者(QDR)试点设工作。


中共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巡视员王丹10月9日上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北京IPO大会上表示,随着人民币跨境使用的进一步开放,中共央行连同相关部门推出了一些措施,资本市场投资也将进一步开放,包括三类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制、人民币境外合资格机构投资者(RQFII)机制推出。


王丹表示,目前境外试点地区包括香港、、韩国等,英国也已经有多家公司申请到了RQFII资格并开始投资。


另外,境内金融机构和境内企业也可以赴境外市场发行债券,在一些试点地区还开始了境内企业从境外金融机构融入资金的尝试。


李克强希望利用沪港通倒逼金融改革


中共总理李克强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宣布,中共有意在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之间建立交易机制。当日下午1点多,中共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称将在6个月内推出交易额度为5,500亿元人民币的“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


上海金融与研究院聂日明4月16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刊文认为,中共利益集团形成了盘根错节势力,垄断着大陆经济的主要资源,要从这些势力中产生改革的动力,是最艰难的。只有来自外部的压力容易冲破这种格局,形成倒逼改革的局面。


本次沪港通的设计,就是在限定的交易额度之内通过境外资本和境内资本的出入,通过跨境人民币资金的有效渗透,降低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冲击中共权贵的阻力,倒逼改革。


9月18日下午,李克强到中国 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考察调研发现,区内利率在5%左右,比区外低了18%~20%,他认为还有下降空间。李克强对表示,让大陆银行和金融机构把利率压下来是很难,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改革来倒逼,让跨境的资金流入,迫使国内的资金成本下降。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lukp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