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港府前抗议持续 驻港解放军渲染暴力



10月3日,“雨伞革命”进入第六天,在总部旁的特首办附近,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与警方对峙。《军报》头条发文,罕见报导驻港部队十一前上课“确保听党指挥。”此前香港警方运送橡胶子弹等武器进入特首办威胁示威者。政府在不断为营造镇压气氛释放信号。



驻港解放军渲染暴力


中共《解放军报》3日在头版头条报导,指驻港部队上千名入伍新兵,于十一前夕开始上了第一堂“政治教育课”,目的是要“让党的声音成为军营最强音,确保了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报导题为“‘香江卫士’坚定信念矢志强军报国”,指驻港部队着眼于“打牢官兵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


自9月26日学生发起重夺公民广场,以及展开连串占领行动后,屡次传出北京和港府要求驻港军队出动,以及市民目睹驻港部队车辆出现在大街上。


在28日“占中”提前启动、数以万计市民涌入香港金钟政府总部一带声援学生罢课的紧张时刻,有市民报料,看到中共驻港部队车辆出现在新界粉岭。其后又传出中共驻港部队(三路军队)被要求60分钟内占据香港主要据点。外界分析,不排除中共特务放风恐吓学生和市民。


此前,香港警方消息人士证实,周四(2日)下午曾经运送一批橡胶子弹及催泪弹进入特首办,警方再威胁要 “果断执法,对企图冲击警方的人士采用适当武力,亦不排除使用以上装备。”令紧张。


港府前抗议持续


10月3日也是香港为期两天的公众假期结束后人们上学和上班的日子。香港行政署3日早晨宣布政府总部暂停开放。


报导,在添华道一带、特首办门外仍然有大批集会人士聚集,现场因一辆医疗辅助队车辆要驶出,警方拆走部份铁马开路,最终成功让医疗辅助队车辆驶走,现场一度出现推撞,稍后铁马大致回覆原状,现场暂时平静。


在学生最后通牒的限期之前,10月2日晚间,宣布政府将同学联对话。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会面是否公开进行等细节,相信与学联仍有讨论空间。


此前学联去信林郑月娥,希望对话可在公共场合进行,让传媒及港人得悉及参与 ,也让市民直接得知林郑月娥如何回应港人追求民主普选的理念。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希望政府能尽快定出会面时间,与林郑月娥会面时,第一时间会质问:“为何要用催泪弹?”


香港三十多名学者发表联署声明,强调占领运动已演变至全动,目的是争取民主进展,促请政府与学生对话,以非暴力解决纷争,并呼吁集会市民免受他人挑衅。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Cbrx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