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唐山卞晓辉〝缇萦救父〞被冤判 将要上诉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唐山卞晓辉对警方非法关押父亲表达了抗议(网络图片)

被网民誉为〝当代缇萦〞的河北省唐山市女大学生卞晓晖曾在微博中写道:〝爸爸失去自由,女儿要长大了!西汉的缇萦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难道我还不能替父母分忧〞!去年她连续数天来到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门前,对警方非法关押父亲表达了抗议,此后被警方关押。今年4月15日她和同路的女友被非法判决。律师蒋援民称,她们根本不构成犯罪。其亲属表示将要上诉。


卞晓辉〝缇萦救父〞被冤判


现年24岁的女大学生卞晓晖和女性朋友陈英华,关押超过1年时间。案件去年12月中开庭后,今年4月15日作出宣判。对此,卞晓晖的代表律师蒋援民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因为这些案子全都是要报到市法院、市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 的非法组织)决定的。他表示,因律师当天有其他要事而无法出席,事后,他致电主审法官,得悉卞晓晖判监3年半,陈英华判4年。


蒋援民说,她只是把照片和视频,发到网上去,这根本不构成犯罪,因为这是公民行使自己的监督和控告的权利,特别不构成派出所认定的〝涉嫌利用邪教 破坏实施罪〞。


〝涉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为专制政权信仰团体和民间组织提供了所谓的法律依据。多年来,中共以此为由迫害了大批的法轮功 学员及其他炼功人士,把许许多多无辜老百姓投入监狱。


蒋援民直斥判决违法,控罪也是莫须有,将在10天时间内启动上诉程序。前期担任卞晓晖代表律师的常伯阳,中途因其他事而退出。他说,即使他曾退出,但也一直关注着案件。他稍后会再次加入律师团,为卞晓晖辩护,下周会前往当地进行会见。


陈英华的父亲陈志明亦表示,虽然还没有看到判决书,但〝我们肯定要上诉的〞。陈志明为加拿大公民,为救女儿从加拿大返回中国。


当代〝缇萦救父〞引关注


据报导,卞晓晖的父亲卞丽潮是一名中学教师,因修练法轮功,于2012年被当局非法判刑12年。后来,卞晓晖和周秀英多次到监狱要求会见,均遭到刁难。23岁的卞晓辉2013年大学毕业后,为见到父亲,一直和相依为命的母亲周秀珍奔波于唐山与石家庄之间。


2014年3月3日,卞晓晖陪同周秀珍与女友陈英华一道,到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了一天一夜,狱方仍然拒绝家属的探视。周秀珍被气得送进了急诊室。由于母亲的倒下,卞晓辉忍无可忍,从3月4日开始,她被迫到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门前,拉开写有〝我要见父亲〞的横幅,并在微博上发表了感人的宣言。


卞晓辉说:〝爸爸失去自由,妈妈倒下了,女儿要长大了!西汉的缇萦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难道年过二十的我还不能替父母分忧?说服并让妈妈安心回家后,我毅然决然地打出了横幅:我要见父亲!〞卞晓晖翌日便在监狱门前,连续数天举着〝我要见父亲〞的纸牌抗议。


晓晖的孝行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也赞叹卞晓辉的勇气,她被网民誉为〝当代缇萦〞。从2014年3月3日到12日期间,每天追踪她微博的有20多万人。


12日傍晚,卞晓辉留下的最后几条微博的内容是:国安、警察闯入我住处,动粗。同一天,她还是乐观的在微博上表示:〝爸爸,我一定要见到你!坚持等我!〞13日,卞晓辉的微博帐号被封,关于卞晓辉救父的消息中断。据称,卞晓辉被关押期间,因拒穿囚服,狱方一直不准她会见律师,为此她绝食6天抗议。


缇萦是西汉王朝(公元前206至公元8年)时代的人。缇萦因其救父而闻名,她是西汉名医淳于意的女儿;她的毅力和勇气,不但使父亲含冤得直,免受肉刑,而且也使汉文帝深受感动,因而废除这种残酷的肉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SQk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