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中国网民议日本钓岛射击警告计划 图

钓鱼岛上空的中国海监飞机


计划对进入凌空的中国 飞机进行警告射击


日本《产经新闻》星期三(1月9日)报道,日本拟要求自卫队对巡航钓鱼岛的中国飞机进行警告射击。


报道引日本政府高官称,日本去年9月1日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军机频繁在钓鱼岛上空出现。


安倍晋三上周要求强化钓鱼岛周边领域“警备措施”,包括当“领空侵犯机”不服从无线电警告时,允许自卫队战斗机采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曳光弹是一种尾部装有能发光的化学药剂的炮弹或枪弹,发射后发出红﹑黄或白色的光,通常用于指示弹道和目标。


中国媒体转载《产经新闻》有关报道后在中国互联网引起强烈反响。


不少评论认为日本的做法很可能导致中国做出报复行为,从而在双方之间引发武装冲突。


“新浪军事”在微博指出:“日方没透露这是针对中国侦察机还是海监飞机。若日本战斗机真敢对海监运-12采取“警告射击”,必然将是非常严重的挑衅行为,会引起中日战机对峙。”


“股指期货实盘指导”认为:“敢,日本鬼子什么事都做得出。”


“Hani小熊_孙伟”评论说:“只要日本开第一枪我觉得没必要在意他是警告射击还是真实射击,我都觉得应该视作是战争挑衅予以还击!”


“败家小岩岩”则以调侃的口气说:“不用向我汇报了,小习同志你直接就办理了吧!10号凌晨开火!干倒小日本!!”


“浪迹天涯栩楠”认为中日如果开战,中国“应该能打得赢,就看有没有打的勇气!”


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中国不会真的对日本动武,“贤惠的瓜妈妈”推测:“中国不敢回击吧,肯定是找国际舆论支持。”这一观点也得到很多人的附和。


“爱瑶3091940660”表示日本不足为惧,中国可以“派三千征服小日本”。


“潮州小伙CZ”的评论巧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后面自己发挥思考……”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ioeYGXP5KUc/935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