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三任总理的豪言壮语 网友不信了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结束,胡温谢幕,登场,在〝人大〞会议闭幕后,新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誓言,机构改革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改革进入〝深水区〞,再深的水也要趟;为中国 利益工作等等。对此中国网友指出,三任中共总理都曾豪言壮语,但说的和做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中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的新总理首场记者会,回答了11名中外记者的提问,并谈及任期内将着手的工作。其讲话被中国网民梳理出十大 条。


一、机构改革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二、特困群众的生活要由〝兜底’;三、当官就要断发财梦; 四、政府要过紧日子,约法三章;五、我为中国利益工作; 六、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七、让明规则代替潜规则; 八、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九、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十、再深的水也要趟!


对此,中文网 观察歴任总理的讲话,指出从朱鎔基到再看现在的李克强,三人赴任时的誓言虽不同,却都一样〝悲壮〞。




中共前总理朱鎔基的〝豪言壮语〞。(网络图片)


朱鎔基的豪言壮语


1993年,朱鎔基在新总理首场记者会上说:外界称我为〝中国的〞、〝经济沙皇〞等,我都不高兴。这次人大会议对我委以重任,我感到任务艰巨,怕辜负人民对我的期望。但是,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而在查处贪污案时,朱鎔基曾留下一句名言,他说:〝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我这里准备了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一口留给我自己,无非是个同归于尽。〞


朱鎔基当时也曾做出各种改革,也做了经济调控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人称为〝经济沙皇〞,但是,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的话,发现他基本上所做的一切,最后也都成为泡影一样,过去了。


近年来,中国贪官遍地,裸官外逃成风,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及失踪官员数目,高达1万6,000至1万8,000人,携带款项高达8,000亿元人民币。


此外,对于国际关注的法轮功问题 ,当初朱鎔基是非常反对的,1999年〝4.25 〞还跟法轮功学员见面,还有个批示,说法轮功学员本来就可以和平的炼功。当时,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把朱鎔基臭骂了一顿,后来就发动了这场长达14年的血腥迫害,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


所以,外界普遍认为,在的独裁专制下,再有能力的人,到最后,他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徒劳无功,也都很无奈。


温家宝的豪言壮语


2003年,温家宝当选总理后,在记者会上形容自己今后工作的态度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2008年,温家宝续任总理后表示:〝我曾面对大家立过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我还想加上一句话,就是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2012年,温家宝在两会上再发誓言:〝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我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留给后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温家宝任期的十年中,更是无数次疾呼推进中国体制改革,并希望中国能够有,有,让百姓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他自己甚至也替民工讨过债。


但是在汶川地震 时,他调动不了军队,他当时也发了火:要记住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他以前到农村去视察的时候,故意绕开官方给指定的路线,他是真的想看一农村和农民是什么样子。可是那么多年了,大家看到温家宝流了不少泪,可是中国社会底层的民众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善。而且在中国仍是个不能实现的梦。


而且,这次的〝两会〞期间,中共新政协主席和即将卸任的人大委员长吴邦国,都清晰表明:中共高层 拒绝政改。


时事评论员叶科指出,像朱鎔基、或者温家宝,或者这样类似的人物,不管他们怎样希望为国为民做一些事情,为这个国家做点事情,即使他们有这个心,即使有这个能力,但是,在那种环境下,他做不了什么事情。就是他们身上都戴着共产党的铁链,都是共产党这个体制的囚徒。他们不管什么样的愿望,最后都碰的头破血流,折戟沉沙。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则认为,中共专制下的那些党魁们,一直依靠残酷压榨人民来获取自己的利益,但又怕人民造反,所以,历届都要推出一个经过包装的总理角色,这个角色表现为清明,以此忽悠、麻痹、欺骗百姓,让中国13亿人民生活在幻想和期待中,这样才能避免百性急于推翻它们。


网友〝女人犀利眼2〞则对那些对于中共总理的〝豪言壮语〞抱有期望的一些网友表示不屑:当年听了鎔鎔(朱鎔基)的一百口棺材论后,大家都在企盼,觉得他很牛;后来,听了宝宝(温家宝)说要让大家活得有尊严,让公平正义 比太阳还光辉,大家很兴奋,觉得他也很牛;现在,大家听完强强(李克强)说要忠实宪法,忠实人民,大家都觉得他更牛;可现在,我觉得你们才是真的最牛,都听二十年了,还能象吸了鸦片一样保持高度亢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21/1148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