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组图)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公然鄙视。演艺学院毕业生在台上抗议,向梁振英展示下台手势。 何家达摄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在台上我觅理想!演艺学院昨举行毕业礼,毕业生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以竖中指、打交叉手势、大叫689下台等方式招呼梁振英。台下有毕业生一面流泪一面高呼“我要真普选!”赢得全场掌声。毕业生说:“若为了维稳而向一个失格无耻之徒弯腰,对不起,我们都做不到!”毕业生带泪示威,梁振英则笑言会与“我哋嘅青年同学们,一齐去达致呢个目标(普选)。”


梁振英昨首次以校监身份出席院校毕业礼,演艺学院毕业生早在一个多星期前,设立facebook群组“演艺毕业生好好招呼689”,吁以不同方式,表达学生不欢迎梁振英参加毕业礼的信息。


特首办昨安排约十多名穿黑色西装、身形魁梧的保镳把守梁振英入场的红地毯范围及玻璃门,又把守记者区,不容记者离开,并不时讨论一旦遇上示威者的应变方法,学校范围也停泊警车戒备。演艺校园保安则没明显加强。


戏曲、舞蹈、戏剧、电影、音乐及舞台制作六大学院共约250名学位、硕士、文凭等毕业生出席毕业礼,其中戏剧、电影及舞台制作学院的毕业生最敢作敢为,施以“突袭”,所有学生的抗议行动顺利完成,无人干预。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争取普选。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在台下举起“我要真普选!”标语,有学生一面叫口号一面流泪。


齐心高呼:我要真普选


七名戏剧学院的毕业生先预备好台辞,有人高呼:“搞艺术嘅加油”、“我爱戏剧”、“爹哋妈咪我毕业啦!”代替向梁振英鞠躬。


电影电视学院毕业生最齐心争普选,36名毕业生中有27人拒绝向梁振英鞠躬。主修导演的毕业生掀开毕业袍,以臀部朝向梁振英;也有硕士毕业生向梁双手打交叉说不,不欢迎他参加演艺的毕业礼;有毕业生背向梁振英、面向观众高呼:“我的时间是这样用的”,然后向台下鞠躬,以表达不应费时向梁鞠躬。当梁宣布向电影电视学院毕业生颁发学位时,约20多人举起标语及高呼:“我要真普选!”有学生一面流泪,一面高叫争取普选的口号,学生的声音盖过梁振英的宣布,也赢得全场掌声。


音乐学院78名毕业生中,仅6人无向梁振英鞠躬,其中主修小号的毕业生向他行三鞠躬,声乐的男学生以拉布式步法向老师鞠躬,而主修弦乐的同学向梁高呼:“689下台!”有65名毕业生的“舞台及制作艺术学院”有一半学生向梁振英“说不”,双手在胸前打交叉作无声抗议。有同学更在台上竖中指,梁振英仍保持笑容,在旁的老师目瞪口呆。女生向梁递上“平反六四”标语,她说:“已有同学争取普选,咁我就负责要求平反六四!”


拒绝向失格之徒弯腰


典礼上总共约60多人以不同方式向梁表达不满,facebook“演艺毕业生好好招呼689”群组版主吴家进在台上向梁行三鞠躬,吴说:“他(梁振英)对香港人好不尊重,因他低票当选,欺骗香港人,做假承诺”。吴在群组重申,“我们因为梦想而加入演艺学院大家庭……为的可能就是在台上得到台下认同掌声。若是为了维稳而向一个失格无耻之徒弯腰,对不起,我们都做不到!”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屁股相向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不要CY


吴揭露校方因得知同学自发“招呼”梁振英,多次订下新规矩,包括要求毕业生在台上向梁振英90度鞠躬,限制在六秒内走过台。吴家进重申:“学生最美好的回忆就是由我们决定谁为毕业生扑头,而这个人绝对不是梁振英!”


梁振英在会后回答记者四条问题,首先回应演艺毕业生台上表现,他说:“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表达,有的撅屁股、三鞠躬,有的走过去时点头,还有的表达诉求,要求真普选。”他指日后“一定会同各界人士,包括我哋嘅青年同学们,一齐去达致呢个目标。”校方重申,期望学生珍惜难得让亲朋见证的时刻,尊重隆重的场合,校方并无对示威学生作出任何负面评价。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跪求辞职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平反六四


港演艺毕业礼 学生倒梁

挥拳抗议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ReedQjGmSE/5026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