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李君貌:从沙皇一家惨遭灭门想到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0日讯】有人说:“1918年7月17日,沙皇一家以及他们的御医御厨和两名男女仆役全部被下令枪杀。1998年,沙皇一家的遗体被隆重安葬在圣彼德堡的彼得。叶利钦在当时的葬礼上说:我们必须公布,尼古拉二世及其家族遭枪决,是我们历史 中最可耻的篇章。”


从这件事上,我觉得列宁的做法,太不应该了,滥杀无辜,视人的生命如草芥。对沙皇一家人,我产生深深的同情。


有人说:“1934年12月6日,方志敏部绑架了传教士师达能和史文明夫妇,要求他们付出巨额金二万元,被夫妇二人拒绝。8日早晨,达能夫妇先后被砍头。此恶行引起了民国的高度关注。1935年1月,方志敏部在与国民交战中战败,方志敏被俘。民国政府遂以谋杀达能夫妇的罪名判处其死刑,同年8月6日在南昌沙窝执行”。


记得三十多年前,我读 小学时,语文课本,曾有文章 介绍方志敏的事迹,把方志敏当做英雄。而我在上面读到的这则材料,使我对方志敏的人格,产生深深的责疑。我感到方志敏的做法,是人性 灭绝,是恐怖分子的行为。


生命是无限宝贵的。它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生命就不可恢复。因此,人道、尊重人的生命、不滥杀无辜,是无论什么时代、无论什么人,都应该坚守的底线。失去了这条底线,文明就沦为野蛮,正义 就沦为罪恶,人类就沦为禽兽。


现在,的教材,已经作了修改。列宁杀害前沙皇一家的行为,遭到了俄罗斯人民的批判和谴责。中国 的教材,也应该进行修改。杀害美国传教士的方志敏,同样应该遭到批判和谴责。


我们的孩子们,羡慕英雄,崇尚正义。我们向他们讲述历史上一些人物的可歌可泣事迹,是对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把真正的史实告诉他们,如果我们没有告诉他们不滥杀无辜在任何社会都是底线,那么我们培养的将是塔利班和义和团式的暴民。这会害了他们自己,也会害了整个社会。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910/1744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