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李娜再向体制说不 自我买断拒打全运会


“我给你30万,别缠着我了行吗?”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0日讯】每个全运年,中国 选手在国际赛事都鲜有亮点,甚至牺牲单项世锦赛,力保全运会成为了普遍现象,然而也有例外,翔在一档谈话节目提到,湖北体育局许诺30万元的奖金,强令李娜参加12运会。李娜的回复是:“我给你30万,别缠着我了行吗?”

今年辽宁全运会赛期为8月31日至9月12日,时间正好和美网相冲突。据大陆 网站 报导,为了避开大满贯,中国网协特意和十二运组委会沟通,将网球比赛的赛程进行相应调整,团体比赛时间为6月10日-18日,单项比赛时间为7月22日-30日,这样正好岔开了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


但夺得中国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就异常坚决地向体制说了“不”。


“我不会打全运会。请媒体不要瞎写,湖北队包括领导、队长、网球中心主任,全部都知道这个决定,不要再说李娜怎样怎样,既然我发布会会说这个消息,肯定是他们都知道我才会说的。”在晋级深圳赛四强后,李娜在赛后发布会回答湖北媒体关于全运会的提问时如此回答。


更引述黄健翔在一档谈话节目提到一个段子,称湖北体育局许诺30万元的奖金,强令李娜参加12运会;李娜的回复是:“我给你30万,别缠着我了行吗?”


尽管如此,不过她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湖北队团体赛的报名名单之中。对此,圈内人士并不吃惊,因为根据全运会规则,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娜如果报名,那么湖北队就可以成为种子球队,从而在小组赛避开实力强大的天津队以获得更高的名次,杀入八强的可能性将变大。如果李娜不报名,那么湖北队极有可 能在小组就遭遇淘汰命运,在用不到李娜的人的情况下,湖北方面无奈只能用一下李娜的排名。


事实上,这不是李娜第一次向全运会说不。从1997年开始,年仅15岁的李娜就开始了自己的全运会征程。2001年,广州全运会,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李娜狂揽三金一铜,但由于自己和姜山的混双搭档在赛前被湖北方面拆散,李娜一气之下索性在全运会之后选择 退役。


2009年全运会在山东举行,那一年正好是李娜正式单飞第一年,那时的她正迫切需要更多地参加包括大满贯在内的各项国际赛事,因此李娜向湖北方面提出不想参加全运会。


湖北体育局方面依然像往届一样给李娜做思想工作,相关领导有一天把李娜叫到办公室,希望能够说服后者改变想法,不料李娜显然有备而来,她背着一 个书包就走进办公室,包里竟是一大摞钞票。据知情人透露,当时李娜一共带了50万现金跟领导谈判,她提出把着些钱给体育局,算作是多年以来湖北方面对自己栽培的一个回报,而全运会她是决然不会打的。


那次谈判最终不了了之,李娜并没有得到湖北体育局的休战允许,但李娜首轮首盘上来就输了个0-6,随即宣布因伤退出比赛。但在8月底开始的美网比赛中,李娜还是出现在了公众面前,后来也有舆论分析认为,从全运退赛到美网参赛,这是个性 倔强的李娜用无声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抗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10/1744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