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大陆各界声援刘萍案 其女儿遭威胁毕不了业

引起全球关注的新余三君子案于12月3日开庭,于6日晚上7点30分结束,历时4天。当事人作了无罪的最后陈述;们为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作了无罪辩护。大陆 一些维权 人士亲赴现场表达声援,多人被抓,还有些民众一直保持高度关注。

当事人家属的声音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告诉记者:“昨天我在法庭上听了我母亲的最后陈述和律师 们的辩护词,我感动地哭了几次。感觉自己以前就像‘猪’一样活着,只知道吃好、玩好,顺顺利利大学毕业。我现在真的理解了我母亲,我以前很反对她做的事,现在我为我的懦弱和反对感到内疚。我以前一直懵懵懂懂,旁听开庭,我像接受了一次人格洗礼。”




新余三君子之一,刘萍。(网络图片)



新余三君子案最强辩护阵容。(网络图片)



刘萍案前任辩护律师张雪忠以实际行动声援。图为张雪忠律师与刘萍的女儿。(网络图片)



新余三君子案的律师们与刘萍的女儿在一起。右第一人为刘萍的女儿。(网络图片)

“我母亲肯定会判刑,判多少还不知道,我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她会坚持下来的,我也不仇恨判我母亲的法官,他们只是工具,他们在保护自己的眼前利益,但总有一天,历史 会审判他们,人民会审判他们。”刘萍的女儿说。


社会各界的声音


辩护人斯伟江说:“不管本案如何判决,法庭和刘萍,都在创造历史!而历史,也会给你们下一个公正的判决!这判决,如韩愈所说,诛奸谀于既死,发潜德之幽光。赏善罚恶,无所逃遁,何去何从,我希望法官及后面的人,能作出明智的选择 !这样的选择,只有一次!”


傅华伶说::“对异见的审判最终都成为对的审判。”


辩护律师浦志强说: 这个制度是邪恶的,所以才会倾全国之力,构陷三个合格的公民。


刘萍的女儿说:“张培鸿律师在法庭上对魏忠平说,‘神选择了你,叫你今天站在这里。’”


有网友说:新余开庭了,律师团也上阵了,谁都知道这场官司输赢已经不是用尺度来衡量的,这是一场对公民基本权利的野蛮迫害,即使输了我们也必须坚持下去,我们要让统治阶级知道,人民永远不会放弃争取自由和的权利,因为那是我们做人的最基本的权利。


更多网友表示:关注刘萍,关注律师,关注民情,就是关注我们自己,这是社会公正的试金石。社会的进步,正是有了他们做顶梁柱,才看到希望。新余之战,将印证中国 法律 是否死亡 ,是检验反腐的决心,围观新余,就是围观中国法律。 新余开庭,将标志着的前进或倒退,是争取民主民权人士和顽固派的斗争,是历史的里程碑,围观新余就是围观中国!


前往新余声援刘萍案的维权人士仍被当局关押


在渝水法庭门口被抓的第一人吴文华目前仍然下落不明。他因自费印刷书籍开启民智,曾多次被、国安拘传。




渝水法庭外声援者。(网络图片)



渝水法庭外声援者被抓的第一人,至今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维权人士朱承志在新余被抓,朱承志是在渝水法院外围被抓。


新余当局向刘萍女儿的学校施压 要求其噤声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正在就读大学四年级。其学校老师曾对她表示,新余警方曾找到学校,要求学校以不能毕业或给予处分等方式向廖敏月施压,不准廖敏月接受国体采访和在微博上发消息。


廖敏月曾质疑,“什么是境外反动势力的媒体,在法律上有规定吗?我只有一个母亲,我不可能为了毕业而放弃为我母亲说话。况且我母亲确实是无罪的。”


今年4月23日,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十多人在自家楼下空地上举牌,声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活动,被新余当局以“非法集会罪”逮捕,开庭前,被追加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 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此案被称作“新余三君子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7/2087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