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14

四川官视查 陪同车辆约两公里 一餐万元

后,推出所谓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不过公款吃喝却是有禁不止。近日,陆媒再度披露了一起四川省官员讲排场、比阔气, 一餐消费高达1.5万元的事件。


1月29日,》报导说,过去的一年中,各地方出现了许多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


2013年6月,四川省凉山州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委书记胡坤带队的工作组,到下面两个县督导工作。


该工作组共15个人,开了10台越野车,加上县里的陪同车辆,在山路上形成了一个绵延一、两公里的车队。陪同的车辆越来越多,人员也越来越多,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就餐的人数达到了60人。工作餐吃成了大宴席,一顿饭下来,总费用达到15000多元,其中烟酒就消费了8000多元。


同年7月,还出现了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携带亲属到某风景区旅游,因私公款消费,要求陪同人员大量饮酒,造成〝一死一伤〞的事件。


中共官员讲排场、比阔气由来已久


中共各级官员请客吃饭讲排场、比阔气,浪费纳税人血汗钱由来已久。


去年2月份,大陆 国家粮食局局长透露,大陆每年白白地损失浪费上千亿斤的粮食,损失浪费量大约相当于2亿亩耕地的产量。其中,餐桌浪费怵目惊心,每年餐桌浪费食物价值高达2000亿元。


2013年初,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琼中县的财局长王群,利用公款宴请朋友、同事,三餐吃掉人民币1.5万元。


《头条日报》早前也曾报导,去年年初,中共的党政部门和国企将公务宴会地下化,有的由豪华酒店转往省政府驻京办的餐厅,部份筵席一围索价更高达1.8万元人民币。


即使是中共官场之人,也对公款吃喝造成的浪费直言不讳。《南方日报》此前报导,深圳市委书记王荣透露,吃的东西自己吃的都记不住吃的是什么,创新的步伐还特别快,今天搞这样,明天搞那样。


王荣认为,由于公款吃喝导致大酒店的价格都扭曲了。 〝茅台那么贵,如果不是公款消费绝对不会到那个价格。〞王荣笑称,是公款吃喝扰乱了市场秩序。

  

中共官媒《》在2012年的报导披露了一则统计数据,显示大陆公款吃喝开支逐年来不断攀升,1989年 为370亿元,1994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2年达2000亿元,2005年就已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


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官场公款吃喝成风,带动整个社会浪费之风泛滥。网民〝zhangweichun〞微博评论: 岂止粮食,资源浪费在中国 可谓怵目惊心,多数国民根本没把浪费当作可耻的行为,而是听之任之,有人甚至以此为荣耀,以之为时尚,在很多有识之士眼里简直不忍目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M0Tr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