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大陆罢工四起 律师:经济危机开始到来

近日,大陆 从南到北,从沿海到内地,老师罢课,工人罢工,风起云涌。维权 表示,通货膨胀导致工人维持生活已很困难,工人已忍无可忍,这意味着真正的经济危机开始到来。


4月17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约翰迪尔农业机械厂工人因为工资问题 连日罢工。


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佳木斯联合收割机厂与约翰迪尔于1997年组建的合资企业,有工人1400名。


职工张女士向《》记者说:“厂部的几百人在抗议,全部生产线的职工都下来了,好几天不上班。因为工资不合理,职工与上级缺少沟通,在这一问题上有分歧。”


佳木斯兴垦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说:“确实在罢工,但是我个人认为这家公司对员工的待遇在国内算比较好了,你应该去采访那些比他差的企业。”


4月19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教师持续罢课至第12天,舞阳、临颖两县5000名教师联合在市内游行,有大批随行戒备。因工资被克扣,教师们4月8日开始罢课,并持续至今。


4月19至20日,广东省深圳市东部公交公司329、839、353、359等7条公交线上千工人罢工。因薪酬太低、伙食差、住宿差等原因,东部公交353线工人于16日发起罢工。


4月18日,广东省东莞市逾千出租车司机罢工,要求降“份子钱”。罢工司机透露,他们每个月要上缴10899元给公司,一个班要超过300元才有收入,很多司机每天只能挣到几十元。


广东维权律师 唐荆陵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真正的经济危机开始到来。在经济危机的早期,企业会裁员或降低工人的工资,那么工人不一定采取行动来反击。但是大量地印刷钞票,造成物价上涨,造成工人的工资实际上是下降了。比较突出的是,当局在2008年有一个四万亿的大投资计划,推迟了经济危机,导致目前经济危机的扩大。


律师 还说,他接触过很多工人,不仅是工人,我们整个民族都是很能隐忍的,但是总有一天会忍无可忍。现在的局面说明工人们真的是到了很边缘的程度了,工资维持生活都很困难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5bCN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