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乌市爆炸后满街军警 民众揭死亡100人


2014年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再发生爆炸,现场惨烈。(AFP)


乌鲁木齐市自5月22日文化宫早市发生大爆炸后,爆炸现场仍处戒严状态,市区内各主要街道均有大批武警封锁路口,近日还有大批的军警部队进驻,气氛非常紧张。有目击民众称官媒数字造假,指早市平时都是人挤人,爆炸中死者逾百,伤者则更多。


军警部队集结气氛紧张 民不敢出门


据悉,文化宫早市所在的公园北街自5月22日发生爆炸后,整条街路一直处于戒严状态,大批特警和防暴封锁两端路口,并盘查过往车辆。市区内友好路、火车站等主要街路每日也有大批特警封锁路段,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另外,23日到乌鲁木齐市后,又有大批部队进入乌鲁木齐。整座城市弥漫着紧张气氛,民众皆不敢出门。


公园北街附近民众韩女士说:“这条街直到今天(24日下午)还在戒严呢,我们都在家里不敢上街。”


文化宫附近小区的回族民众张女士也说:“我们和维族人信奉同一个宗教,同样憎恨那些残害百姓搞爆炸的人,都希望能过上平安的生活,爆炸后这几天我都在家里没有敢出门。”


王先生开车经过公园北街附近路口时看到,特警和防暴警察在盘查过往车辆。“那些防暴警察都带着钢盔,拿着枪站在那,大概有一、二百人。”王先生说。


乌鲁木齐市民众高先生披露:“自从公安部长郭声琨来了以后,又有大批的部队进来,昨天(23日)很多街路都被警察封锁了,火车站三点就开始清场,南京路、友好路晚上6点就禁止通行。整个城市的气氛都非常紧张,这两天我们都不敢出门,尽量留在家里。”


目击者揭早市平时人挤人 死亡 至少100人


文化宫早市22日发生爆炸,警方23日晚即宣布案件告破,称系“五名宗教极端分子”所为。并称爆炸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民众高先生称,官方报导严重造假,自己在现场近距离观看,死亡至少有100多人。


高先生距离公园北街早市只有2分钟的路程,他称早市平时是人挤人的,连一个自行车都挤不过去。并且早市绵延二、三公里,几乎都是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


高先生在22日8时许被爆炸声惊醒,从7楼住所往下看时:“市场上黑压压的全是人啊,人们就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往外乱跑,手里还拿着蔬菜之类的。”


“当时被汽车碾死的有二、三十人,两处炸弹又炸死五、六十,还有被踩死的,心脏病被吓死的,逃跑中被挤死的,死亡最少也有100多人。附近的自治区中医院全是伤者,那个可就更多了。”


高先生称新疆发生的各种暴力事件官方报导都有造假,4月30日的火车站爆炸和2009年的七.五事件都是如此。


大陆 暴恐袭击事件频发 越演越烈


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砍人事件以后,多个城市发生恐怖砍人事件,民心惶惶。4月27日至30日,前往新疆视察,期间习近平放出狠话,要对暴恐势力予以“毁灭性打击”。但就在30日晚习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之际,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5月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yaUh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