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刘汉获死刑释信号 周永康案升级埋伏笔

刘汉涉黑案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的外围第一案。日前,刘汉、刘维被判处死刑,被认为是启动“打大老虎”的序幕,为升级中共前周永康案埋下伏笔。


刘汉、刘维被判处死刑 消息人士:是“打虎”序幕


5月23日,周永康马仔、原四川富豪刘汉涉黑案在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包括刘汉、刘维在内的5人被判处死刑,5人死缓,4人终身监禁,22人有期徒刑。在刘汉等36人被控15项罪名中,至少有9人被其杀害。


《南华早报》引述一名接近案件的消息人士披露,刘汉在政坛的人脉关系,令对该案特别重视。包括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副检察长朱孝清以及其他公安和宣传部门超过150名中共高官对此案的审判进行监督。


报导称,刘汉案被调查人员认为是“打虎”序幕;前中共政治局周姓常委多被外界称为“大老虎”,而他和刘汉的关系十分密切。


此处周姓常委就是指周永康。虽然起诉书中没有周永康之子周滨的名字,但据报,案件相关文件和警察调查报告显示, 周滨和刘汉至少有两宗生意上的往来。


陆媒揭周永康涉刘汉“特大黑社会”案


今年2月20日,中共当局抛出周永康马仔刘汉案,并定性为“特大黑社会”之后,大陆 媒体《财新网》、《新京报》、《人民网》等媒体披露了刘汉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的利益输送项目。


《财新网》报导称,刘汉的汉龙集团和周滨的业务往来涉及一家电力公司和一个旅游项目。


《新京报》报导称,刘汉“为了维护关系”低价把效益良好的水电项目卖给周滨,也高价购买周滨的项目,刘汉的付出有了回报,他所耗巨资攀附上某位领导,那位领导一个电话将他从查处名单上撤除。


《人民网》报导了题为的文章 披露:在2001年,身为当地黑社会的刘汉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欠下数条人命,岌岌可危;可这一年,周滨的入川改变了刘汉的命运。


周永康家族已被捕 专家:刘汉案为周案埋下了伏笔


今年4月1日, 《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周滨的岳母詹敏利 ,她首次证实其丈夫、女儿和周滨皆被中国 当局控制。此前,多家报导,周永康、周滨、周滨妻子等家人已于去年年底被正式逮捕。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中共官商勾结已是常态,刘汉案其实是习近平专门为处理周永康案件而做的。刘汉所犯下的罪名有私藏枪支军火等,这就为定罪周永康的谋反、反革命集团等提供了证据,埋下了伏笔。


夏小强表示,刘汉获死刑是在向周永康和外界释放信号,周永康可能成为打破中共历史 上常委或死刑记录的第一人。这可以给集团带来压力和打击。


人士赵迩珺认为,现在刘汉被判处死刑,这对刘汉的后台老板周永康造成了政治和心理的双重打击:继续“死不认罪”,那就等着被处死。从这一角度讲,这是一出杀鸡给猴看的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4VXm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