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刘汉案宣判诡异之处大盘点

5月23日,马仔、原四川富豪刘汉涉黑案在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据悉,宣判时,多处现诡异:刘汉等36人被控15项罪名,却唯独没有“行贿罪”;目前案件判决书并未随宣判公诸于众;刘汉再次情绪失控大喊“被陷害”、“被冤枉”,被押出法庭等。


刘汉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前书记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刘汉案也被认为是的外围第一案,所以对刘汉等36人涉黑案的宣判被指是启动“打大老虎”的序幕。在宣判刘汉涉黑案时,多处出现诡异。


判决书迟迟未露面


《大公网》24日报导,通常来说,法院宣判后,法院判决书很快便会公之于众。不过,刘汉案判决书却迟迟未能露面。北京专家洪道德表示,这一“不同寻常”之举暗示,这起案件绝非简单涉黑那么单纯。


刘汉被指控15项罪名 没有“行贿罪”


此次刘汉涉黑案被指控的15项罪名中,唯独没有“行贿罪”。据悉,当局忧牵扯的中共官员太多,无法收场。


据报,刘汉案不仅涉及中共前周永康,及其落马的老部下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之外,而且还牵扯多名海南、云南和四川的现任或前任省部级官员。如现任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方小方;现四川省委常委兼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前云南;前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兼副省长谭力;前河北省长季允石太太邓秀兰;前内蒙自治区副主席周德海;现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与刘汉在相关项目上亦有交往等。


宣判前刘汉大呼“被陷害”


参与 宣判的旁听人士介绍,刘汉在宣判前突然情绪激动,大呼“被陷害”、“被冤枉”,随后刘汉被押出法庭。据悉,刘汉的律师 宣东称,刘汉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判处死刑,但他始终觉得自己冤枉。


刘汉律师团队未到场


还有一个诡异的地方是,刘汉涉黑案宣判时,刘汉的律师团队都未到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4VSi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