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懂事的让人心疼 14岁哥哥街头求职救妹妹

〝12岁的妹妹得了白血病,医生说我的骨髓可以放到妹妹身上。但是家里缺20多万元手术费啊!为了活泼可爱的妹妹, 14岁的我决定来妹??妹住院的广州南方医院附近打暑期工,好心人可以安排我一份暑假工吗?〞


据羊城晚报报道,7月15日,在广州南方医院对面的广场上,14岁的游昌圣向路过行人派发这样一封《求职信》。据了解,游昌圣的妹妹患白血病,已和游昌圣骨髓配型成功。但手术费却难倒了贫苦的一家人。于是14岁的哥哥决定求职赚钱。


夏天的中午,游昌圣坐在路边热得满头大汗,游妈妈在一旁默默地流泪。游昌圣对记者说:〝妹妹生病了,我只是想做点什么帮帮她,打工的工资可能很少,但是可以积少成多,希望妹妹快点好起来。〞〝以前她总是对我很凶,我有时候会跟她抢玩具,等她病好了,我再也不跟她抢了。〞


不是乞讨而是求职,这份担当,让路人感动佩服,也有人无奈的表示,因为社会救助机制不健全,面临重大疾病等问题 ,弱势人群〝无计可施〞,才有这种求助方式,以引起社会关注,看了心酸。


记者发现,一天下来,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为游昌圣安排工作。游妈妈说: 〝围观的人很多,但多是看看就算了,问都不问就走了。现在路边摆摊讨钱的人很多,大家都以为我们是骗子。〞


举着牌子站了一天的游昌圣虽然沉默,但一直很淡定,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他没有因为第一天求职无果而灰心,他向记者表示∶〝我会一直在那里等,等到有人愿意请我做工为止。为了妹妹的病,我尽力就是了,我不放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MSk4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