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举报江绵康 郑恩宠遭沪警抄家

上海郑恩宠8月20号遭到警方抄家。前一天晚上,他刚向外媒记者透露,准备向中纪委巡视组举报 上海市委书记小儿子江绵康的贪腐行为。第二天四名警察就闻风而至,把郑恩宠的举报信拍摄下来。郑恩宠认为,警方此次搜查是受命于上海市最高领导。


郑恩宠8月20日在网络上披露,当天上午10点,上海闸北分局的四名警官对他家进行了搜查,搜走了手机两部,手机电池板一块,U盘两个。警方使用照相机和手机,对他写给中纪委巡视组的举报信进行了大量拍摄。


中纪委巡视组在7月29日,也就是前周永康 被宣布调查的当天,进驻了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上海,并将驻留两个月。上海一些朋友建议郑恩宠给巡视组写举报信。


上海著名律师 郑恩宠:〝 上海的一些政协委员,律师界的,包括民主党派的人,通过打电话给我,他说郑恩宠,中纪委巡视组来了,你可以写投诉信了。我说对于这种投诉信我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根本对它没有信心了。他说,哎呀,我们为你呼吁。我说算了,我写投诉信吧。〞


郑恩宠在举报信中揭露,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在上海担任了6个官办房地产相关单位的最高职务,每个职务都能挣钱,还不被公众知道。


其中有一个职务是〝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巡视员〞,属于局级干部;另一个职务,是〝上海市经济研究会副会长〞,该研究会是事业单位,有国家全职拨款,许多国营和私人团体加入这个研究会,还需要交会费;还有一个职务是〝上海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这个研究中心垄断政府信息,地产商到上海,要找地块和估价,都需要付钱给这个单位。


另外,江绵康还有一个职务,是〝上海市城市建设杂志社〞的社长。


郑恩宠:〝这个社接管了五家企业,那么上海一年有八千个工程,八千个工程都要做房地产广告的,一做就几万块钱,几十万个广告,所以我现在提出来,他这个杂志社一年收了多少广告费?这个钱怎么分的?这个真是‘闷声大发财’,不是形容词。〞


郑恩宠表示,这份杂志是学术性杂志,发行量不大,必然要靠广告来支撑它的业务。


郑恩宠:〝江泽民的儿子是杂志社的社长,谁敢不拍马屁啊?所以现在的官行贿受贿,他的类型很多,不一定直接向他提供几百万,他给他做广告就可以了。〞


郑恩宠表示,闸北公安局这次搜查行动匆忙,跟往常抄家派出大批人马不一样。他认为,这四个警察是奉上海市政府和韩正的命令,为的是要探听他写给中纪委举报信的内容,以便谋划对策。


郑恩宠:〝他们火了。怎么你把江泽民的小儿子……弄得韩正也很尴尬。所以这个事情,那天的抄家纯粹是接到上级的命令。因为他们原先到我家 里来,他们到我家里搜查的人,是方方面面的人,谁拍摄啦,谁拿仪器啦,而且不是完全是部门的。有网监的部门,电脑专家都来。〞


不过,在抄家之后,警方突然通知郑恩宠,允许他出去〝遛狗〞。


郑恩宠:〝他们认为不让我出去,郑恩宠天天在网上写文章 ,天天接受记者采访。那么让郑恩宠出去呢,郑恩宠累了,可能文章少一点。我发现,他们对我的举报有点紧张,但是对我也没有办法。〞


郑恩宠认为,中纪委巡视组到上海视察不久,上海方面即宣布,逮捕〝光明集团〞等四大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宗南。他指出,韩正这一招是〝丢车保帅〞,抛出王宗南这个不大不小的官做替罪羊。


郑恩宠揭露说,目前正被三子起诉的香港商人罗康瑞,之所以成为上海地产大佬,还成为上海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靠的就是韩正。罗康瑞在上海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是城市酒店,挂帅的是韩正,当时韩正担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和卢湾区区长。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z0l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