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贵州多名水利系统官员落马

贵州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显书8月14日被免职,使今年贵州水利系统 落马官员名单上再添一员。

网站 14日发布消息,张显书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免去其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职务(省管企业副职)。


此前8月2日消息,张显书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今年以来,贵州省已经有多个水利系统官员先后落马,包括贵州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黔东南州雷山县水利局原局长金鸿,黔东南州天柱县水利局原局长,遵义市绥阳县水利局原局长骆季科、原副局长童世亮,铜仁市万山区水务局原局长肖德汪、原副局长龙声模、原副局长杨顺清,铜仁市碧江区水务局原副局长姚志双等人。


过去十多年,中共从中央到地方都患上“基建狂热症”,花了数十万亿元于基础建设,修建大量公路、桥梁、水利设施,特别是2008年,中共中央推出四万亿元刺激经济方案后,各级更以空前热情大上各种“铁公基(铁路、公路及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一波又一波的“基建大跃进 ”。


随着投资加大,水利领域早已成为了觊觎的“肥肉”。多个地方也出现水利系统多名官员的现象。今年3月,江西分管水利工作的原姚木根落马;之后不久,江西省水利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文林随之被查,文林曾负责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建设。


此外,河南省纪委去年通报了42起涉及水利的案例,湖北省荆门市立案查处水利系统中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件涉及13人。


一位水利系统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4万亿投资前,很多水利项目设施原本还用得好好的,但在这波大潮下,好多设施被敲掉再重新建,这里面腐败问题 不少。”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cak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