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禁闻】郑恩宠赴巡视组举报韩正遭阻拦


上海著名郑恩宠20号告诉,经过一番斗智,他在9月19号,向驻上海巡视组举报 了市委书记韩正。不仅去巡视组的路上,有两名警察贴身跟随,连中央巡视组的工作人员一开始也拒绝接受郑恩宠的举报,那他是怎么举报成功的呢?请看报导。


郑恩宠律师 说,在中央巡视组7月末刚刚抵达上海的时候,律师界、派和工商联的朋友就给他打电话,鼓励他向中央巡视组写投诉信,并表示,愿意帮助他将信送交巡视组。之后,朋友们又反馈说,巡视组对他的举报信比较重视,建议他亲自去巡视组一趟,以证明材料的真实性。


于是,郑恩宠律师决定,在19号前往中央巡视组上海办公地点江苏路888号。由于家门口有12名警察和保安,24小时轮流看管,郑恩宠对看管人员谎称,要去父母小区派出所办理迁移户口的手续,才得以出门。


等到了巡视组驻地附近,郑恩宠才告诉贴身跟随的两名警察,他想去中央巡视组,顺便交一封举报信。


上海律师郑恩宠:〝他说你举报谁?我说举报韩正。他说,唉呦,这个事情别告诉我,我装不知道。当时我就催他打电话。我说从保护你的角度出发,你应该请示他,允许不允许我到巡视组。当时我做了思想准备。你通知处以后,你拦住我最好来警车,来警车把我传唤,我做好 思想准备了,今天可能出‘大新闻’了。我到中央巡视组去,你上海故意把警车拉掉。〞


但是,国保处似乎并不想制造拦截上海居民向中央巡视组举报的〝大新闻〞。郑恩宠说,国保处在电话里指示警察说,〝既然到了,那就算了〞。


于是,郑恩宠走进了江苏路888号。在填写表格的时候,郑恩宠开门见山写道,控告中央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从2003年6月5号出狱后,一直对自己实施软禁,至今已经八年零三个月了。


郑恩宠描述,接待他的是一名60多岁,工号018的男子,看起来接待上访 者非常熟练。但是,当看到控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内容,018号工作人员马上一愣。


郑恩宠:〝他的眼睛很凶的看着我,‘你告韩正啊?你有证据吗?’我说我怎么没有证据?他说你告韩正要负责的。‘我当然负责。’‘你有什么证据?’我说我没有证据我就不来了。〞


之后,018号工作人员又说,举报韩正,他需要审查。


郑恩宠:〝我说你审查什么事情啊?你们报纸头版头条、一百多个版面说,中央巡视组是主要接受举报、接受投诉,是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主要负责人的事情,那么韩正是一号人物,我今天路子是对的。〞


郑恩宠说,018号工作人员仍然想找藉口,拒绝接受举报。但自己灵机一动说,这封投诉信,巡视组早就收到了。


郑恩宠:〝我看他表情一愣,我说我是通过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和律师界的人大代表,他们帮助我把投诉信送到你们巡视组了。甚至我平时大量对韩正的揭发,上海领导人的揭发,我有的直接寄给中纪委,你去查就可以了。这时候他开始好像重视起来了,他遇到我这样推不掉的老对手了。〞


至此,018号工作人员才让身边的助手接过郑恩宠的两页举报信,编号并扫瞄输入电脑。


当天,郑恩宠10点回到家,警车已经到了,闸北区的史金荣、对郑恩宠宣布,从今天开始禁止他出门,因为他今天欺骗了警察,擅自去中央巡视组。


不过郑恩宠说,自己反问,〝假如我讲清楚,你还会批吗?〞对方说:〝我当然不批。〞


之前在8月10号,郑恩宠因为接受外媒采访,透露要向巡视组写举报信,第二天就遭到抄家。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2fOo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