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出事前奏 前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两个月“不露面”



上海文化传媒界大佬龚学平已有两个多月未露面,有分析称,当局或许通过对龚学平的调查打开上海官场反腐的又一缺口。(epochtimes合成图)



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曾传出原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遭举报 被调查的消息。10月29日,巡视组向上海市反映巡视情况,点名上海的文化广播系统 存在以权谋私等现象,再次牵出在上海文化传媒界大佬龚学平。据悉,龚学平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未露面。



龚学平两个多月未露面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10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映巡视情况称,部分官员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民众对官员倚仗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并点名上海文化广播系统存在利益输送、腐败案件高发、以权谋私等问题


龚学平在上海文化传媒界业树大根深,有上海传媒界老大之称。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曾担任过龚学平的秘书,是龚最为器重的亲信之一。之前有海外 媒体透露,黎瑞刚与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关系暧昧,两人在文化领域大肆敛财,仅通过浙江卫视的《中国 好声音》3个月内便海捞17亿元人民币。


7月30日,中央巡视组进驻老巢上海,而后便传出龚学平遭举报被调查的消息。虽然此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但龚学平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出现是8月11日,当天他以上海视觉艺术 学院校长身份参加该校音乐剧基地的揭牌仪式。


10月15日,有海外媒体报导,9月底,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龚学平(72岁)被免职,由上海创意产业中心理事长华(68岁)取代。该校的公告称,龚学平因年龄原因被免去校长职务。


此报导表示,去年4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经中共教育部批准,正式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已经71岁的龚学平从去年5月起转任校长。然而事隔一年,他就因为年纪大了被免,让人不禁觉得理由有点牵强。


龚学平或被当作上海反腐缺口


龚学平曾经长期在上海宣传部门任职,担任过上海电视台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龚学平还提拔了大量复旦大学同窗,令上海的媒体界不少领域成“复旦帮”的天下。


另外龚学平还被传经济问题多、好色等,在当地口碑很差。据悉,日进斗金的东珠是龚学平的私人“小金库”。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龚学平因拍江泽民的马屁而上位。在江泽民发动的运动中,龚学平作为宣传官员,组织了大量的活动宣传迫害,欺骗上海市民。正因为在反法轮功 问题上不遗余力,龚学平得以从市委副书记再兼任上海人大副主任,最后升为上海人大主任。


近些年,官员的腐败问题极其严重,民众对此深恶痛绝。有分析称,龚学平在上海官场人脉广,了解内幕 也多,或许当局将通过文广系统对上海官场的反腐打开又一缺口。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Pm8r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