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习近平看管了江泽民 上海帮成员另谋出路



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目前或获得升迁,或到异地担任要职,或调至。与此同时,江泽民的或被清洗,或另谋出路,江泽民本人也被监视居住。习近平在上海时的大秘丁薛祥将江泽民的亲侄子吴志明踢出市委常委后上调中央。



原上海官员到异地任省长


10月17日,中共同时有两项重要人事决定:李希当选辽宁省长;陈豪被任命为云南省代省长。李希和陈豪都曾经在上海任职。


李希2011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4月,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陈豪曾任上海静安区委副书记,后升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等职。


同样曾在上海任职的于2013年3月升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长。


杜家毫担任过上海松江、杨浦两个区的书记。后来担任过上海市委副秘书长,而后晋升市委常委。


江泽民上海帮死党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


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位以后,大批上海、浙江、福建的旧部纷获重用。


丁薛祥曾是习近平在上海的秘书和心腹。习近平离沪前将丁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


2012年重庆事件后,江派势力逐步失势,江泽民老巢上海失守。


在2012年5月召开的中共上海市党代会上,在丁薛祥的安排下,江泽民上海帮人马吴志明、等人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


上海一直由江泽民的亲侄子吴志明把持。据报导,丁薛祥将吴志明拉下政法委书记自己顺势接替此职。


2013年1月,吴志明进入上海政协“养老”。此后,港媒报导称,吴志明涉贪腐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


2013年5月,丁薛祥调至中央,出任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


中共十八大当上市委书记的于2012年底辞去上海市长,江泽民的死党、已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的杨雄成为代理 市长,令外界哗然。


有分析指,当时习近平刚刚履新,中共高层 仍处于薄熙来事件带来的政治大地震过程中,中南海出于“保党”的需要破格任命“上海帮”杨雄,不过是再次玩平衡之术,并不代表江派在上海或者在党政事务上有多大的发言权。


杨雄曾在江绵恒成立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中担任总经理,并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资本帝国。


习近平旧部升迁 江泽民被看管


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时,副书记是韩正、殷一璀,市委常委包括沈德咏、吴志明、王仲伟、沈红光、杜家毫、杨晓渡、江勤宏、杨雄、丁薛祥、徐麟。


目前,除丁薛祥调至中央外,杨晓渡也已被增选为中共中央纪委常委、副书记;沈德咏是中共最高法院二把手;王仲伟担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沈红光在年龄到限、退居二线之后,又被启用担任中央第一巡回 督导组副组长。而吴志明、杨雄仍滞留上海原职。


7月28日,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10月8日,王宗南被公诉,官方通报还特意点出其“伙同他人”共同挪用公款1.9亿余元。


王宗南是江泽民父子的密友,其落马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要动江泽民的一个信号。


7月30日上午,王岐山的派出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


据悉,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江泽民因害怕自己被抓,8月初藉口病重躲进了医院。江泽民出院后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居住。


据报导,习近平在6月26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就反腐问题 进行强硬表态时,专门点名上海。


5月14日,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高调陪同久未露面的曾庆红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不久就传出曾庆红已被中纪委秘密调查。随后,习近平亲信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被指做好 了接替韩正的准备。


不久前,就上海删除小学课本古诗事件,韩正公开对抗习近平,更显习、江阵营公开分裂、对立。此后,习近平多次在公开场合强硬回击上海。外界分析,韩正恐仕途不妙。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Fdnq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